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我的朋友信奉基督教

我现在想做这件事是觉得这件事情不错,我可以尝试一下,同时也有一些“罪”,比如说想被看到的欲望,这不是受到神的号召而进行的事情。

周三晚上,跟信奉基督教的朋友语音通话了。

听她讲一些基督教的事情,一些观点,我有一种逐渐平静的感觉。

她说:“要相信人是流动的,比起去年,我感觉今年我的状态比去年好很多。”

这确实给我一种希望。

去年的今天我还在寻找访谈对象,而今年的这个时候,论文已经写完,并且已经过了初审,进入外审阶段了。明年这时候,论文或许已经发出来了吧!

基督教对于”罪“的观点(凭印象描述,并不准确)也很触动我,

回到《同辈|冲击》那篇记录,我受到冲击,

——是我有想被看到,想被肯定的欲望。

“我觉得我已经努力了,并且觉得我理所当然地应该有努力的回报,收获鲜花与掌声。”

我的内心是这样想的。

——我有嫉妒别人的“罪”。

“为什么他们可以得到这些东西?发文章、站上经验分享会的讲台?凭什么?“

我太过关注自己,并不知道他们的生活,总觉得他们轻而易举地得到与之不匹配的成就。

——我太渴望通过世俗的成功,发泄自己对这个环境的不满。

来到这里读研,我觉得很无助,很渺小,我也觉得很愤怒,他们凭什么这样对待我?

就非常想自己做出点什么,狠狠地说,就算什么都没有,我也一样可以!

给他们亿点”无名之辈“的震撼。

fuck yo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