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DAY19|九月总结:跑起来有心无力

醒醒,要开卷了!!

9月30日,辅导员特意开了一次会。与其说是研究生素质培养课,不如说是研究生的各种卷法。身边的一切都在提醒你,三年转瞬即逝,是考博、是考公,还是就业,现在就要开始努力了。这种时刻需要奔跑起来的人生,真的很让人很疲惫。

进入研究生阶段,身边的同学真的很优秀。在开小组会议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大家积极主动,思维活跃,一阵见血。比如说,我们在讨论看书的时候,哪些才算得上是跟主题相关的重点内容。一个朋友说,传统公共行政的终结的主要特点是批判传统公共行政,宣传新的思想。看书的时候,重点关注批判了什么,宣传了什么就可以了。

同样是这位同学,在讨论对比两个文件,寻找法治建设的成就和难点的时候,他对成就和难点的视角的认识也很准确。两个文件肯定会有成就和难点两方面的总结,前期的难点没有在后期的文件里面出现,意思就是已经解决了,这就是成就,如果反复出现,那就是难点。

还有我的室友,她嘴上说着自己是菜鸟,但在平时事件的点评,小组讨论的时候,她的口头表达真的非常清晰。在与同门合作完成一个任务的时候,她做的资料总结,图文并茂,格式清晰。还有我们的年级长,社交能力满分。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能热情相待,好好沟通。

我并不是一个自信的人,看到身边的同学那么优秀,我不自觉地会把自己跟他们进行对比。对比的结果令人沮丧,我是一个不爱运动,不自律学习,嘴巴又笨的人。我需要时常关注自己的心态,鼓励自己也是一个很棒很优秀的人。

Anyway,我非常荣幸能够跟这些同学,一起度过三年的研究生阶段。虽然,我不能成为他那样的人,但是,如果我能认识到各位朋友的优点,然后向他们学习。我已经是走在了前进的大道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