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鯊
螢光鯊

「我們在看同一世界的同一月亮。我們確實以一條線同現實相連,我只消將其悄然拉近即可。」 -- [人造衛星情人]村上春樹

夢裡有個特別的幻影。回到學校前我請了一場非常久的假,再回去時考了一場試,有少數幾個熟人。

都是沒有面孔的幻影。但他們通常是來自我記憶深處的人們,所以在夢裡我了解他們的性格,與他們有說有笑就像認識好些年的老友。

一個愛在卷子上畫水彩黃圖的女同性戀朋友,一個滑頭滑腦的前桌,一個沉默寡言幾乎隱身的坐在教室另一頭但我們一起吃飯的同學,再然後就是我的同桌。

我看不清他的臉,但他的語氣和身形又十分熟悉。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們在一起對考卷,前桌轉過身來給我們看朋友卷子上畫的水彩美女,我們一邊笑一邊說畫得真好。同桌突然轉過來說你笑那麼開心啊,我說因為真的很開心。

但他突然從和我調笑的態度變得沒有感情,臉突然靠近我,直到他的臉不再只是一個輪廓。我能看見扭曲的眼睛和一部分神情 -- 有點像自己的臉在水中的倒影。他用沒有語調的語氣說:“不可能,因為你壓力很大。”

然後我就醒了。一種無形的壓力圍繞了我,把我從夢中逼出來。

------

夢裡金黃色的獅子看著我。

牠的鬃毛是金色的火焰,像閃電劈中山林升騰起的熱烈又疼痛的火焰,火苗向上再向上到高空中,收成很小的火苗尖兒,風一吹,再從尖上冒出火星子。

我看著牠。牠看著我,但尖銳的瞳孔又彷彿穿透過我看向遠處的什麼東西。曠野的風 -- 我猜我身處曠野 -- 吹過鬃毛,鬃毛隨著風舞動,似毛髮又似火焰。

我真切地感受到源於自然的吹拂與熱痛。

------

為什麼在夢裡墜落的時候,人會驚醒?

本能的恐慌用一股強風把我吹出夢境。但我無比地渴望,從樓梯或是高坡向下墜落時,能聽到那一聲碰響,看見骨與熱血破碎的墜落最終點。

恐慌裹挾著激烈的熱情,在我每每下墜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