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大家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你的界線就會慢慢建立

只有把力量用回到自己身上時,我們才會知道自己擁有什麼

不敢讓別人覺得你不好,於是一直在努力自己更好


感覺自己不好,就要做得更好

做得更好,反而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其實是在掩蓋那些不能讓別人知道得不好

這種不言可喻的羞愧感,正是壓抑憤怒的關鍵情緒


有時候用不講話來表達你的憤怒,如果依植花很多力氣壓抑控制說不定哪天你狀況比較差,情緒比較多,理智線突然斷裂,反而會出現你不想要的失控行為

當你可以開始表達,大家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你的界線就會慢慢建立,大家開始有機會把責任拿回去,工作也會比較順利

因為一群人的力量,總比一個人的力量大,而你的附載是有限的


當我們為了別人的需求與感受過度在意而奉獻出自己的心力,即使再有能力我們都會受困於那種被控制的感受,而沒有辦法感覺到自己是有能力的

只有把力量用回到自己身上時,我們才會知道自己擁有什麼

你是能力很好的人,可以留意別人的需求,也可以做得到滿足別人,不過反而讓你把力氣都用在別人身上了

(我把每個人看得比我重要 ? 

你會把別人看得比你重要,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不重要,因為害怕被拋棄,所以努力讓別人開心

我以為我沒有選擇,但我只是選擇生存下去

選擇現在這個工作,讓我安心,因為我也害怕工作不穩定,害怕自己沒有能力應付外界的競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