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財富篇之通賬

金錢(儲蓄)放在銀行裏會因為通賬而貶值,但是銀行是存放辛苦工作賺取的工資是最安全的地方,今天利息很底,存款的首要目的是安全。

有錢人明白通賬和貶值,所以會向投資發展,目標很清晰,就係賺錢,賺取更多的錢,跑贏通脹的目標根本不放在眼內。

投資要計算回報,一般用ROI (Return On Investment)去計算,指投資後所得的收益與成本間的百分比率,又可分為總報酬率(持有期間報酬率)和年報酬率。簡單來講,投入$100,一年後收回本金和回報共$110,計算下每年回報ROI是10%。如果計算所有的投資,就是:

總報酬率=投資期間總利潤/投入成本。

我認為做什麼事都要有時間性,一件事沒有時間是沒有意思的,因為做與不做沒有分別。例如:我要環遊世界,如果定下一年為時限,今天要開始計劃,幾個月後要出發,否則,一年時間不足而完成。如果話我要有一百萬,沒有限期,有機會到死亡之前都沒有。還有,這個時間要可行,足夠去實行,否則,又係空談。

聰明的投資人還會考慮其他因素,例如:持久性和風險,一個投資項目可能回報底,相對風險底,更要十年以上才見回報,而投資金額高,他們也會投資,明顯的事情就係公共事業:電力、水力、煤氣等。

一個普通人投資去賺取金錢,跑贏通脹、累積財富也不簡單。未發達前,或者財務自由,還是要工作去賺取生活,工作以外的時間才可以投資一下。已經很多例子網上分享,我見到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時間」,一件事無間斷去做、去改善、去改變,時間久了,其收益可以見到。

所以,”通賬”和”時間”這兩件東西,我相信就係財富的精髓。

網上圖片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