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社交是一门学问

与人相处还是有很多的学问。每个人的性格不同。以前一直不懂老师说的合群,总觉得自己想怎么舒服就不要顾忌身边人的面子或者自尊。但是在业务领域了也是摸索了几年,还是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

我记得刚开始做业务还是一个毛躁的奶爸,以前是做服装行业的师傅,也算是吃技术饭的。但是后来觉得制造业赚不到大钱,只能混个温饱,后期才听了老婆的话走进了一个陌生行业。

期初很不习惯拉下脸去跟客户磨嘴皮,因为你要销售公司的产品,少不了跟一些经销商打交道。时间久了,感觉自己的脸皮也是厚了,渐渐地习惯了。我觉得那句话说得好,要想赚钱还是不要脸面,如果你还顾忌自己的一个面子问题,也就过不了心里的坎。

与人打交道,最舒服的距离就是少打听人家的私事,尊重对方,嘴严的人会少很多的祸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