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看了最近很热门的剧《人世间》感触颇多

最近在跑市场,因为是淡季,很多老板娘都在看热播剧《人世间》,起初我并不感兴趣,但是几个老板娘都说剧情很经典的,没有那么多花里花俏的。再说也是央视推荐的,应该也不会差。

今天是周六,我下午就打卡下班了,偷个懒,明天是周日,刚好可以好好看个剧来打发时间。我看了一下剧情简介,讲述的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响应国家号召成为知青下乡一大家子的故事。

个剧情,也能看到那个年代生活上的艰苦,但是从未放弃,都是积极面对。也可以看到人世间的真情、金钱、欲望、自私、淳朴、憨厚、胆识等多元化的人性。人性的这些特点,在我们当代的社会中还都是存在的。不过自古以来有一点还是很赞同的,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还是要多读书呀。

以前小时候一直听说铁饭碗和下海经商这些词,但是每次改革,能顺势抓住机会也是能够改变自己的的这些人还是有一定的胆识。话说早些年来广东闯荡的,只要不怕辛苦,稍微胆子大一点,相当于是下海淘金呀。

很多人在深圳积累了原始资金。随着时代的一个进步,每一年赚钱的风口也是在变,比如互联网,视频带货,社群营销等,我以前接触过社群变现,类似于团购,虽然赚得不多,但是也相当于一个收入来源。

新鲜的事物不要一开始就去否定,很多东西还是要学会去接纳,跟着时代走才好。

图片来源:https://image.so.com/i?ie=utf-8&src=hao_360so&q=%E4%BA%BA%E4%B8%96%E9%97%B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