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斯
艾瑞斯

LONG LIVE

我的2022年度問卷|與內在自我發生更多連結

謝謝 @盖比徐 邀請我!

【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12月去了次泰國旅行,是2022年第一次離開香港,也是疫情三年以來第一次出國旅遊,更是人生第一次全程一個人規劃所有事面對一趟旅程。泰國很多數字遊民,生活節奏很慢,生活成本低,沒有冬天,也沒有牆,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和旅途上碰到的人聊天,讓我看到人生可能性,反思當下的生活存在的侷限,並勇敢地開始考慮裸辭,離開現在的生活,做出改變。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我失去了N磅脂肪,哈哈哈哈!今年下半年開始有在認真地減脂,雖然因為吃得也很認真,導致減脂進程十分緩慢,但好在它有逐步推進!也有實實在在看得見的變化呢。試圖恢復和重建一種身心靈平衡的狀態,小時候覺得自己一定無所不能,長大了才發現,成年人的生活裡有好多事情需要管理,人際關係、事業、健康、外表、錢財...如果不管理它不一定會屬於你。曾經一度經歷過身心靈很不平衡、既折磨自己又折磨別人的時期,跌跌撞撞走過來以後,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壞,做事也不難,難的是先達到自己最好的狀態,那麼身體和心理健康平衡很重要,這兩樣是基礎,專注好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再去升級打怪,一定會事半功倍的!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泰國,一個充滿了檸檬草味道的國家,檸檬草出現在按摩精油、煮飯香料、香氛蠟燭裡,包括我臥室的蠟燭。很多人會來這裡work remote過數字遊民生活,還有人專門來學最正宗的泰拳、泰式按摩、泰國菜烹飪、海島潛水。去了泰國,領略到它的魅力和豐富,下次還回到清邁,跟上次旅行認識的清邁大學政治系小帥哥散步,想去那邊的市集多淘一點寶物,想去那邊的夜市吃多幾次鳳飛飛豬腳飯,還想去海島潛水!若有一天能到處跑做數字遊民,我願留更多時間給泰國!


4.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有,但是不想刻意回想,也不想刻意分享了。因為發生的當下已經消化和梳理,這兩年成熟了,不會反覆去咀嚼一些情緒,也不會無緣無故讓自己emo。和情緒相處的方式就是接納它、理解它、分析它、解構它,不用否定自己任何情緒,試著找到情緒的來源,做情緒的主人。


5.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通常是我影響別人比較多,哈哈哈哈!但的確是不少因為與他人碰撞的經歷、體會他人感受而產生的思考、從而形成的一些觀點。比如我對Mirror本來無感,一個朋友非常討厭mirror,並持之以恆地給我搜集他們的黑料、難看的截圖和表情包,久而久之我也開始討厭他們了。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又回到了身心靈健康的問題。為了減脂,我有開始嘗試不同的飲食方案,但整體來說都更節制,火鍋、川菜肯定要放一放了,食譜裡更多清淡但不難吃的食物、少調料少醬汁。就這樣三個月左右,我越來越發現,我沒辦法一次性吃太多、太重口味的東西,否則身體會很沉重、睡不著,但吃一下沙拉、水果,喝2000+毫升檸檬水,身體又會感覺到「輕盈」,例如早上起來不會口乾舌燥,也更少腸胃問題。久而久之,年底發現食量比之前大有減少,內心也平靜了許多,想到以前吃到毫無節制的時候,頓覺那個時候大起大落是有原因的。you are what you need,原來這真的不是一句心靈雞湯,吃清淡的食物,人也會變得更輕鬆自在,食物和身體有連結,而食物對內心造成了影響。


7.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既然前面說了那麼多身心靈平衡的雞湯,今年在努力研究科學減肥,包括但不限於如何健身、做gym的項目、動作姿勢、飲食搭配,食物的微量元素和大致熱量等。忙著鑽研這些,突然意識到,對自己好便是這樣,用一個最適合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來達到目標,和內在發生更多連結,這樣下來情緒消耗真的減少了好多,因為沒有時間去想亂七八糟的。


8.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9.請填空:2022,__ Matters.

健康。

身心靈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沒有這個就沒有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