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儒家.儒枷】來自宇宙的信

最近我的腦袋充滿各種熱血的宇宙情懷。
題目:來自宇宙的信
類型:勵志熱血
場景:太空船/星際空間/星際太空站
嵌入論語金句: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西元3021年,此時的地球資源和能源開發,已達百分之九十,各國之間的經濟貿易和科技競爭,已轉移到外太空上,月球和火星已經變成人類研究宇宙中心的基地了。

此刻,在「孔尼.吉娃」號太空船上,載了三名華裔太空人,分別來自日本、台灣和中國。

他們的太空船正穿越蟲洞,來到星際空間;此刻航行的目的,根據NASA上級所交代的任務是:「抵達星際太空站,為期長達五年,以尋找外星生命為目標。」

「孔尼.吉娃」與星際太空站對接成功後,三人機組人員馬上和一年前第二批來此研究外星生命的五人機組人員會合。

五人機組為首的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女工程師—露娜,她一看見這三名華裔太空人來此,立馬把他們引到星際會議室,把一封塵封在星際郵件已久的信,投影在眾人之間。

這時一名頭髮發白的虛擬影像老者站在他們八個人中間,笑吟吟地對大家作揖,開始用不疾不徐、鏗鏘有力、中氣十足的口吻說著:


「親愛的地球人:
曾經我們遙望那美麗如寶石的星空,
曾經你們探索那浩瀚的未知世界,
背著美麗又沉重的希望,
不停找尋生命的起源,
那無垠的黑暗顯現出我們的無知,
不曾放棄的結晶,
古老的智慧,
在此顯現出來:
『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老人說完,就消失不見了,此刻的星際太空站啟動了隱藏已久的祕密科技—人工智能防護罩(類似地球的大氣層),用來防止意外的隕石和小行星撞擊事件。

三名華裔太空人,心有靈犀地看了彼此一眼後,一名台灣女天文學家—藍有瑛(曾經有一顆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感慨地說:「天啊,那是個好幾千年前的信啊!!!是華人世界曾經尊崇的至聖先師,孔家後代所留下的機密信件,我聽過我先生說過這件事情,那封信,不到緊要關頭是不會出現的。」

 「孔家後代的機密信件在此刻解封,對我們來說是一股強心劑啊!」中國男天文物理學家激動地說著。

  「是啊,我們沿著前人的路線,經歷多少次太空人的犧牲,終於才有今天這座星際太空站。」日本男工程師感概地說著,眼角閃著淚光,想起自己國家那些犧牲的同袍們。

   「三年前星際太空站剛蓋好時,孔家後代首批率領八人團隊來到這不久後,在一次船外活動,發生小行星撞擊的意外事故,導致八人喪生在此地。沒想到那時候,他們就把這封信和這秘密技能也帶過來了!這真是一股強大的能量啊!真可惜那時候的他們,還來不及啟動這技能。」露娜激動地說著。

 此時此刻,背負著美麗又沉重的全人類希望的,八個人站在星際太空站,透過人工透明的防護罩,望著遙遠的星河,無光害的星空,顯得特別明亮又璀璨。(全文完)


寫在後面:

打從活動出來後,我就開始拼命想著要怎麼寫呢,想破腦袋還是想不出比較有趣的文章,還去翻了我大學留下來的《論語》筆記,還是沒靈感。於是呢,我就這樣先一直放著不去理它,直到七月中心裡有一股來自宇宙的衝動,讓我重看以前沒看完的動漫(因為我想寫追劇指南,突然想到這部熱血動漫,我就先不說是哪部了),而這中間和現實世界發生了一連串的巧合事件後,於是前幾天靈感突然出現,先寫了一首小短詩,後來才決定用這個題材來寫活動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