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dust
Stardust

自由的人

夜談|笑醒了,原來是因為碎片一般的暗戀啊

寫下這個標題的時候覺得自己特不爭氣。因為拼拼湊湊的、零零碎碎的暗戀切片,半夜嘴角掛都掛不下來,眼罩下的眼睛笑得瞇了起來——舍友洗完澡躡手躡腳地走進來,可是我想裝睡都難。只好摘下眼罩,編了個口渴的理由坐起來。

想想不如就寫下點什麼,這轉瞬即逝的、日後也許再難憑空回憶起來的、奇妙的感受。奇妙就奇妙在:這個故事實在太無聊、太不連貫、太短暫了,可是短暫平淡的一幕幕總是穿插入每一個我腦袋閒下來的時刻——包括尚未入睡卻又並不太疲倦的這段漫長時光。

見面的時間很少,能說上話的機會更是寥寥。我總是走在他身後,或者說感覺他總是走在我前面。鼓足勇氣走到他身旁say hi有且僅有一次,不算愉快,我們都過分緊張,於是不敢再有下一次。即使他總是走在我前面,我能清晰地看見他黑色衛衣背後的圖案,其實很近,他側過臉,我想我與他的余光對視了;但我依然無法加快腳步,哪怕就快一點,走到他的身邊,不知道拖住我的是什麼。於是這麼久了,始終,還是陌生人的關係。

可是上課遲到的他走向我的時刻,說話或不說話時候的長對視,出電梯的那一瞬戴著鴨舌帽的他忽然轉頭與我道別。這些瞬間銘心得令我驚訝。即使是一次沒有後續的聊天對話,也像秋日涼爽空氣中帶著些微愜意的氣味一樣,夾雜著很多很多細微的感受一遍又一遍在我腦海中重演。

想起他,關於他,總是因為太遙遠太渺茫而有一絲悲切。今夜是第一次笑醒,大約是睡前在看日版《一吻定情》的開心勁還沒過去,於是給腦海中我與他的回憶也加了一層歡樂明媚的濾鏡。太多、太多的時刻,我希望在我身邊的人是他,即使不說話也可以。但是現實沒有那樣如我所願,至少不會事事如我所願,不會像琴子一樣有「被流星砸中」的運氣。

「愛不是大手筆的告白,不是月亮星星,愛只是狗屎運。有時你遇到和你有同樣感受的人,有時候你不夠幸運。」理性簡直潰不成軍,感性又哭又笑地繼續不甘心著,然而運氣並不會因此光顧。索性只在夜深人靜之時笑笑,算是留給自己一份渲染了濾鏡的小小的喜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