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四十)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四十)

寒流一波接一波,除了2016年那次之外,真的是有記憶以來冷的最爽的一次...終於像冬天了...

當我騎著車在上班時的路上唱起劉德華的冰雨時,就不停的提醒自己,晚上要去把大媽衛生褲給挖出來...終於冷到絲襪擋不住了...

這讓我想到"愛美不怕流鼻水"的那群人...想說的不是廣大的姊妹們。

我想到的是那些明明整體景氣經濟因為疫情而明顯下滑不振時,加上班業務就是對外貿易,所以感觸更加點滴在心頭。

不過上從政府,下至股市居然都是一片看好,而且股市居然一再創新高...這不合理啊!!

這個泡沫是越看越可怕...也讓我想到去年聽到的,為了股價,做假出口,假訂單。因為一個跌停鎖死的損失比較可怕...結果因為庫存太多,要沖銷呆帳,從年底開始銷價競爭...這不只台灣公司如此,連歐洲廠商也是如此...

也因此,我只能做個小職員,而不是老闆...

只能解釋說只要是人都有這種鴕鳥心態,眼前看了很多人,上從政府、總統,下到我這種微不足道的小小民。

不管是小確幸的幸福感,還是韓劇中的滿足感,還是美食中的快樂感...還有我最喜歡的睡覺作夢的夢幻感...再仔細想過之後,都是為了現實的不幸福,不安全,不滿足,不快樂導致的自我欺騙的逃避心態...當沒有這些自行腦補創造出的幸福感,滿足感,快樂感,安全感...那我又剩下甚麼...為五斗米的卑躬屈膝,同儕間的勾心鬥角,為了生存的艱苦掙扎。

想著想著,心情又不好了...面對空蕩,冰冷,陰暗還不完全屬於我的房間...電視閃爍的光影及斷續的聲音,彷彿跑馬燈後閃爍的背光,搭配著從未關的窗戶竄進來的寒風...捲曲在沙發上,披著薄毯,感受逐漸降低的體溫和逐漸麻痺的四肢...那無意義又逐漸模糊的閃爍...那逐漸遠去的聲響...

幸好早上手機鈴聲響起時,依然在溫暖的床上醒來,納悶著到底如何回到床上的??掙扎了一下...還是到了一定得下床的時間,但是當左腳踏上地板時,一陣劇痛讓人立刻清醒。

檢查了一下,左後腳跟破了一個傷口...是這個創口的疼痛引發了下一是的求生本能??

最近喜歡上了素顏霜的自然好氣色,不過今天得用一些遮瑕膏來遮住眼下的憔悴...當打扮完畢,出門時,又看了下空蕩,冰冷,陰暗還不完全屬於我的房間...就讓一切軟弱合垃圾留在這裡吧,關上門,我又是那個有點瘋,有點囂張跋扈,愛笑又有點神經大條的...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