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數學真愛系列之非選題作業|實習碎碎唸

我整個假日就變成駝鳥,把頭埋進沙裡,不想處理這件事。連同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寫其他的文章,其實明明上星期五很精彩,但我駝鳥了...

眼看著下星期研習即將來臨,我硬著頭皮把我上次跟實習夥伴想了一下午的題目傳給我研習的輔導組長看。
果然,不太合格🙈🙈🙈
說是要,可以寫出可以寫出多種答案的題目。

然後,我整個假日就變成駝鳥,把頭埋進沙裡,不想處理這件事。連同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寫其他的文章,其實明明上星期五很精彩,但我駝鳥了...
今天我終於受不了,直接去請教我的師父老師,馬上就把題目改成下面這款。下面這個圖看起來很簡單吧~~但是,手殘到只能畫火柴人的我,搞了一個晚上,才弄出來下面這兩張圖。(對~~眼睛別睜得這樣大,這麼簡單的箭頭跟方格紙……🤣🤣🤣

題目

老師教完放大縮小的比例圖後,出了一個放大比例圖的作業(圖一),要學生在方格紙中,畫放大二倍比例的圖。隔天,小宇交了他的作業(圖二)。
請問:小宇的作業是否正確?正確與否都請說明理由。

方格圖

題目

學校直徑2公尺的圓形廣場要重新上油漆,年輕學徒出的報價單中,估計塗一層圓形廣場需要2桶油漆,老師父叫學徒再回去重算。為什麼?請說明理由。
(1桶油漆可擦大約10平方公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