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有機會近身大台主,我給自己的省思

上次,我有略提過在Wave平台上,是會有所謂的"大台主"。有大台主,就相對會有粉絲。當然,我不是很確定到底要多少數量的追蹤,才是大台主。但是,有幸認了一位大台主,也有機會跟她私下交流。

綱路Google大台主出現的圖,哈哈哈~


對我而言,Wave的直播間,開台的人是主人,開放直播間是一種開門讓大家來玩的概念。主人有權利準備自己想要的內容,入台後,不喜歡可以隨時自由的離開。當然,會有貼心的主人,詢問客人的需求,在合理的範圍內,主人可以選擇回應或不回應。入台的人是客人,進到別人的直播間,我們身為客人的要有基本的禮貌。
當然,隨著時間的推進,在這當中會開始有常客。與常客開始建立友誼,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大概可以看出我個人經營Wave的心態,更像是交朋友的想法。

第一次,有機會跟大台主聊天,當他提到他很"寵粉"時,我著實嚇了一跳。原來,有人是把聽眾當粉絲的。因為,對我而言,來台裡的聽眾更像是朋友。
還記得慶生一整個月的事嗎?當大台主知道我們三個生日很近,是同一個星座時,他找我們聊了她的一個心事。她提到跟我們同星座的粉絲,曾經為她辦了一個盛大的驚喜慶生會,是私底下協同了其他粉絲,籌辦了一連三個大型的驚喜生日會。既然,是驚喜慶生會,當然,事先就是大家會保密到家,不讓她知道囉~~到了生日當天,主辦人在非常歡樂的氣氛中,詢問大台主:你開不開心?驚不驚喜呀?喜不喜歡啊?我忘了到底哪個答案,大台主回答了:還好~
據說,那位主辦人就感到心灰意冷,就開始跟大台主疏離。(這是俗稱的掉粉了嗎?還是轉黑粉了?)
當大台主知道我們三個跟那個人同星座時,他就去酒酒的台說這件事,然後,問為什麼他不能表明自己的真實想法呢?
就我個人而言,這個事件發生時,我都還沒認識大台主,也沒有一同經歷整個過程。當然,也沒有立場去為那個粉絲說什麼?更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大台主"受傷的心"?

我曾經說過,我會開Wave台是源由於薩提爾對話,所以,當大台主跟我第一次通話時,我就試著用薩提爾對話,跟大台主一字一句的去看粉絲,給他的最後一封信。
跟我的第二通電話,是討論到開台聽眾數太少的問題,大家的回應也不夠熱烈。那次,我跟ToTo在他的那場台裡,幾乎是一種快看不到對方的狀態。打個招呼,等我們回覆打招呼,畫面已不知刷屏到哪去了?我跟ToTo就另外拉出來Line,邊聽邊聊。隔天她跟我提到前一天大家回應不夠熱烈時,我就跟她說了,怎麼會回應不熱烈,我跟ToTo都快看不到對方了,必需要拉出來另外聊。其實,我想用這個情況來安慰他。再隔天,據說他在台裡直接跟聽眾抱怨了,我們居然拉出去另外聊的事。
我後來針對聽眾人數不夠多的事,我是跟他說:你未來是要朝著Podcast方向努力的人,這裡可以當作你的練習場或是跳板。可以,多面向著未來方向努力,現在這些都只是過程而已。
也許,我不太會安慰人。從此大台主沒有再打電話給我。哈哈哈~~

只是,我就在我的心中,告訴自己未來要僅守自己的人,不要為數字迷惑。所以,就算曾經"熱一"(熱門第一名),我也是開心一下下,啊~我也曾經有過熱一呢~~而且,十幾個人就熱一了,我在台裡自嘲,大概是因為我開的時段是冷門時段的關係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