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忙到快五點才下班的一天|實習碎碎唸

五點就可以下班,真不知足!看到這個標題有這個想法,是正常的。忘記告訴大家,我是七點半就上班囉~(怎麼感覺還是會被偷罵...哈哈哈~~~我明白,大家上班都辛苦囉~~

廣播劇抽獎活動

今天利用早自息的時間,把抽獎箱打開後,

特別挑了一張,很有雪片感的照片🤣

雪片般的抽獎單,這樣形容有誇張嗎?😂

我們從裡面抽出7位幸運的學生,因為我們有七個人,而且我們自稱七七乳加巧克力。哈哈~~(第一次嗎?鼓勵小朋友多多參與囉~~)

這裡真的很熱!


全部的人擠進陽春的播音間。


師傅老師的班級

今天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待在師傅老師的班級。

師傳老師的班級,將在這班待半年


國語課-看圖聽故事,結合閱讀策略

預測→聽故事及對照先前的猜測→回扣學生的生活經驗

在聽故事前,先帶學生看圖猜故事。

搭配人、事、時、地、物。

Who? What? When? Where? Why? How?

帶著學生預測故事內容。

播放故事,對照先前的猜測

帶著學生去比對未聽故事前,先前可能沒注意到的圖片中的小細節。

回扣學生的生活經驗

現在12年課綱,最重要的是,素養教學。要將每一當課的內容,真實的去回扣學生生活經驗,讓學習是切實的能結合他們的生活。

以第一課來說,就結合新的學期的開始,小朋友對接下來這一學年的新計劃。老師也趁機比較「計劃」與「志願」的不同,釐清觀念。對小二的學生來說,時間的概念,還沒完全清楚。所以,需要讓學生可以分清楚短期計劃與未來的志願的不同。

數學課-三位數的比較大小

數學是這位老師的強項。整堂數學課,沒有用到數學課本。老師只讓小朋友用小白板,就復習三位數概念。另外,再教比大小中的「大於」、「小於」、「等於」的觀念。

三位數的比大小


下午實習課,就是列印六年級各班級的能力檢測,開啟全面霸佔影印機模式,印完都快五點了。處室其他人,都沒辦法影印。😂

晚上,教甄讀書會,討論完都快十點了。才開始寫實習日記,今天就讓我用大量的照片,來說明我整天的忙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