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借環保之名,行囤積之實|實習碎碎唸

星期五!這個世界上,最好聽的三個字

我現在是不是開始慣性到了一周工作日的最後一天,下班那一刻開始腦袋就會自動關機,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放鬆或追劇……

昨天,我跟實習夥伴開始到學務處實習。做事做到一半時,她突然轉過頭跟我說:今天星期五。我先是愣了一下,後來我的臉上開始出現燦笑。
對吔~~星期五!這個世界上,最好聽的三個字,覺得心情整個開始愉悅起來。


星期五,我第一堂上我的第二節國語課,教生字。

進度還是稍稍落後,但老師說已經比前一天有加速不少了。今天是第二節課,已經沒有像上一堂的緊張,開始去執行老師的提醒,擴大行間巡視範圍。因此,注意到了一位學生,事後據老師說是另一位比較沒學習動力的孩子。平時在家時,家長會讓孩子玩電動,來學校呈現一種百般無奈的表情。
我心裡想,電動已經帶給他過多的聲光享受,學校對這個學生來說,該多麼平淡與無聊啊?

總之,我們老師很會鼓勵人,我也是很容易就接受鼓勵的人。所以,我相信星期一的第三節課,我一定會再更進步的。


孩子可能只是不適應突如其來的代課老師!

中午利用一點到一點半的時間,跟先前代課那班的導師聊一下,那位暖男摔書男。據導師的說法,那位小朋友平時在班上沒有什麼狀況。只是最近跟另一位同學會互相告狀,開始出現一些人際關係的狀況。

事後,我的實習夥伴跟我說,她感覺聽完原班老師的話後,她開始覺得:難道真的是她自己的班級經營能力太差?
我倒覺得:孩子可能是不適應突如其來的代課老師!

希望接下來,她一切順利!


借環保之名,行囤積之實。

下午的行政實習,因著開始新的月份,也開始到另一個處室—學務處。

老師簡單介紹了學務處的一些主要人物後,給我們3—6年級的各班班會紀錄表,讓我們改錯字,順便瞭解各班的班會情形。

我們整理完,就請我們整理旁邊櫃子的資料夾及各式紙類。
裡頭居然還有二本2016年的年曆筆記本???我可以直接推測那些櫃子,至少五年沒人整理過了嗎?呵呵~~

我個人自從接觸極簡主義後,我比較沒那麼愛留東西了。所以,我就想把已經過期或是很破舊的一些資料夾,就趁這次幫學務處一次整理出清。
但是,我的實習夥伴跟我想法不同。每一件東西她都想留下來,連已經破舊的一些東西都想留。然後,告訴我說:要環保!
我就回說:下次,妳需要拿東西出來用時,妳會先拿這些破舊的資料夾來用?還是拿新的資料夾來用?
她回我:新的!
那妳留那些舊的東西,又不用還佔位子,就不要留了吧!
她還是堅持想留下來,萬一哪天會用到呢?
連那二本"2016年的年曆筆記本",她都想留!!!

我回家想到這件事時,腦中突然冒出一句話:
這根本就是「借環保之名,行囤積之實。」哈哈哈~~~
不過,也許像她所說,萬一哪天會用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