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cdignity
prcdignity

每时每刻都有人从通天巨塔的不同部位往下跳,他们是“雪花”吗?(转)

这是滥权者的盛世,终归来说是少数人的盛世,并不是我们大家的盛世。例如,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的“盛世”就是让某些患者和医务人员成为“雪花”而已。不过,这一年里我们看到很多的人,他们不再去惧怕这种公权力,决定站出来去争取,或者捍卫自己的权利,争取自己的诉求。

你应该看过一个电影《雪国列车》。《雪国列车》里有一个小孩子,他要坐到火车头一个很狭小的空间里,不断地去处理一些火车的问题。我觉得那段时间好像我就是那样的一个角色。我完全就好像是一个机器人一样,就是在收到信息,然后发出信息。说不惊讶肯定是假的,但是我当时也没有特别惊讶。我肯定更担心我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我的焦虑、我的恐惧也会更多一点。我完全顾不上有这么多人来看我。

当时不仅仅有投稿,也有很多死亡的威胁。你继续发我就要杀了你。你在外面给我小心一点,各种各样的威胁。当时会很恐惧、很害怕,(担心)做了这件事,生命会有危险。一个当地的华侨,他就通过住在那儿的学生加了我的微信,希望找我见面。他是在佛罗伦萨那边一个旅游公司的老板,我去搜他名字的时候(知道的)。当然不会是他个人的行为。这个人都能找到我的住的地方嘛,肯定是有人泄露了这个地址给他。他为什么知道那个地址呢?是因为我之前在中国大使馆的一个App,叫“中国领事”(登记过)。我们所有的留学生,你要做什么,去大使馆办什么业务的话,你要先去那个App上填你的个人信息。我当时填的是那个地址。所以他当时就直接去那个地址找我。

我其实并不是很担心安全的问题。毕竟在欧洲,他不可能想要对我怎么样,但是至少他是起到一种威胁的作用,就是告诉你,你看,我能找到你住的地方。我肯定不会和他见面的嘛。我交给欧洲的警察去处理了。

当时铁链女的这个事情,我算是最早报道的一个自媒体之一。后来(账号)就炸了。我就觉得我好好说话啊,怎么就不行了?然后我就不断地建账号,不断地说话,不断地被封。其实我做YouTuber并不是我很情愿的一件事情,因为我知道我其实并不适合做这个。但是没有办法,为了生计,只能靠做YouTuber去继续支持我做这件事情。我的问题其实很多,但是大家很包容我,很捧场了。

以前的话就是催你怎么还不结婚啊,怎么还不找工作啊,我们会经常因为这种事情吵架。现在的话这些就都没有了,就是,唉,你活着就行了,你别死就可以了。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牺牲我,或者说牺牲我这个小家,其实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所以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做这件事情。

我觉得被动地被推着往前不断地成长吧。原本的话,对于中国会觉得它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一个绝对权威的、恐怖的,绝对的父权的这样一个形象在那里。当你渐渐地从这个社会的最底层得到很多很多的信息之后,其实你会亲眼见证它的这种千疮百孔。你能够看到这个巨大的雕像上,它其实是密密麻麻的人所组成的。你可以亲眼看到他们的痛苦,他们的生活的状态。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是:你看那通天的巨塔,每时每刻都有人往下跳。

我小时候不懂,以为那是“雪花”。有些人一定要成为代价;有些房子它一定要强拆;有些人他一定要喝这些被污染的水源;他们的家园的环境一定要被破坏;有些迫害它一定要滥权腐败。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国家需要发展。我们的国家要更强盛。他们是必要的“雪花”。

只不过很多年后,当我长大以后,当我成为了这样一个必要的代价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些雪花都是一个个具体的人。原本大家都觉得,哎呀,这个盛世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一个地方。但是经过这四年,我们很多人开始明白,原来这个盛世的代价是我们自己。这个盛世其实和我们无关。这是滥权者的盛世,终归来说是少数人的盛世,并不是我们大家的盛世。例如,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的“盛世”就是让某些患者和医务人员成为“雪花”而已。不过,这一年里我们看到很多的人,他们不再去惧怕这种公权力,决定站出来去争取,或者捍卫自己的权利,争取自己的诉求。

我觉得这就是整个公民社会的一个进步,是大家公民意识一个渐渐的觉醒。对我来说的话,我很乐意看到这件事。未来能不能变成一个什么样的社会,我没有办法预见到,但是我愿意作为这样一个见证者,陪它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觉得被动地被推着往前不断地成长吧。其实相比之下,我是一个幸运儿,因为我获得了流量,并且我的流量可以转化成我自己可以生存的一个资金,或者说变现。但是有很多的人,他们发出了声音,他们的代价是他们的一辈子,然后他们就消失了,大家应该更加地关心这些为众人抱薪者。

党委书记:彭鹏 院长:夏平 王岚(目前升任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