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鹤
梓鹤

一枚 Les

来一缸生活!

我喜欢柴米油盐浸泡的那缸生活。

逛超市是最激发我爱意的活动。推着购物车“哐当哐当”地走进超市,偌大的空间被花样繁多的物品堆满,畅想着与伴侣一起发掘美食的新一周,我拽着她得手高兴地上下乱跳。

入口处的蔬菜披着水珠,鲜嫩,像刚从地头摘下一般。“买茼蒿吃火锅吧!”我俩异口同声叫了起来。家里还有两袋海底捞菌汤锅。那就再挑一盒平菇增鲜,拿两根西葫芦切片。

水果的颜色比彩虹还要缤纷;我给伊伊拿了一袋她爱吃的白桃。上周买的南水梨还有三个没吃,冰箱里还有蓝莓。可是白桃不用削皮,水嫩甜蜜,又碰上打折,一袋只要一块多美金,可不能错过了。

奶制品冷柜旁的的豆腐花样很多:软的、硬的、臭的、炸的,占了好几排货架。我还没浏览完,伊伊已经眼疾手快挑了一袋老豆腐。“豆腐切条下火锅!” 旁边就是鸡蛋,家里刚做了卤牛肉,高压锅里的卤子还没倒掉。买一打鸡蛋,回去卤茶叶蛋。

面制品独霸一整排冷柜。这里是我的天下。我和伊伊在美国生活这么多年,还是偏爱中式的早餐,只不过我爱甜,她爱咸。十六色花式馒头终于补货了,毫不犹豫打开柜门抓出一袋,顺便拿一包荠菜香菇包给伊伊。冰柜门还没合上,最下层的香椿薄饼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伊伊家有一棵香椿树,她爸会炒香椿鸡蛋给她吃。香椿薄饼我俩都是第一次见,可是已经跃跃一试了。没走几步,伊伊又指给我看,“八宝饭”!我叫出来,激动地去开柜门。这是属于我的甜甜糯糯的回忆,莲子红枣核桃仁葡萄干…… 妈妈喜欢做给我吃。“不能再买了!” 我一边把八宝饭放进购物车,一边夸张地克制自己。冷冻柜的碳水美食太多了,一不小心就会买多。

隔壁货架上一整条的瓶罐小袋儿,清一色的李锦记打头,各种调料排开了二十几米。这里是做菜的最佳启蒙地。每种调料都伴随着挖掘新菜系的可能性。前天外卖吃到的缅甸南瓜鸡肉咖喱唇齿留香,和一般印度咖喱差别很大,原来其关键是在于鱼露和滑虾酱。小小的两个瓶子竟然压缩了美味的精华,拿起来端详着包装上的异国文字,应该是越南字。有了鱼露,又可以尝试新的菜了。越南春卷的蘸汁儿就需要鱼露,要不要再去买点春卷皮呢?

“明天早上我给你做煎饼果子,” 伊伊开始规划,“别忘了今晚把腊肠解冻了,明天早上切片”

“那中午喝鸡汤吧!” 正路过肉类冷柜,我也加入了食谱规划,挑了一只大小适中的冰鲜鸡,正好适合家中的压力锅。“记得等会儿回去拿煲鸡汤的调料”。

我们的购物车已经满满当当了,伊伊指着刚放进去的黄鳝对我说,“那晚上吃响油鳝糊吧!你负责做哦” 自从我们在那家上海菜馆吃过这道菜后,我已经心心念念许久。多亏伊伊眼尖,拿到最后一包黄鳝!

我看一眼推车,心里估摸着大概至少要200刀了。可眼见着伊伊从货架上抱下来一包抹茶蛋卷,我也没忍住,有最后拿了一盒凤梨酥。

采购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满载而归,四个大袋儿,把后备箱装得热热闹闹。

迎着夕照,回家。


图源: https://careers.wholefoodsmarket.com/stores/global/en/location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