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100 exercises to unblock creativity 之三

来源书: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 Alice LaPlante

开启了写作练习,书我在旧金山著名独立书店及出版社Citylights买到,计划每日做一个训练,我会在下方把作业要求写出来,如果有同学也想加入这个100个写作练习,可以和我一起,写作语言不限,写作方式不限,写作内容不限,不要在下笔之前大脑里已经在否定自己了,根据要求,写下你所有,完成作业即可。目的是在做训练的过程中,明白自己更多,以及学习到技巧(书的前沿的大意-这对我这样的,还没下笔的时候已经在否定自己的人是个莫大的鼓舞)。

每日一个训练,欢迎监督,也欢迎大家加入:

写作训练 3: Homecoming

1: Write 1,000 words (about two pages) about a time you (or a character) were longing to go home,

2: Keep in mind that "home" can mean many things, not just a physical place.

3: Your first constraint: Your character has just made a decision to take an action. Try to make it SMALL. Not "I've decided to leave my partner" but "I'm not going back to the store to get the milk I'd forgotten."

4: What they decide to do, that action (unexpectedly) conjures up a longing for home. In other words, something about the act triggers an association. (Associations are very important in fiction and poetry).

Note: Your character doesn't actually have to go home, just long for it.

我的作业:(用时:125min)

"shit"我坐在车内惊呼,车子侧刮到了街边停着的一辆车,很轻,而此刻外面下着倾盆大雨,不过才下午5点不到,深秋的慕尼黑,天已经全黑,我望着外面的雨,坐在暖气开足的车内,却感到寒意阵阵。责骂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小心,我知道这是Bogenhausen,是他居住的街区,而我的害怕遇见,如同没头苍蝇一般想要疯狂急速的逃离这个街区,看不清的路面,四下无人,已经让我来不及多思考,直接换了方向,开着车子离开了现场,尽管自己理应下车查看。

“嘿,这一瓶我要留着,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喝”,他一边把酒重新放回到葡萄酒冰箱里,一边笑着看着我说。我盘腿坐在沙发上,侧仰着头,看着他满眼的宠溺,傻笑着,“好的啊”

曾几何时,他的出现,就像那一束黑暗里的光,照亮了我曾经不曾看到过的世界,不曾遇见过的自己,和不曾了解过的黑暗,以及不曾想象过的自我伤害。

过去29年来,我以为的我自己是什么样的,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我想要的人是什么样的,我的梦想是什么样的,曾经的那么多一切的一切的我以为,在他出现后,都变得灰飞烟灭。记得第一次和他真正的相识,黑暗的人群中,我扭头那一刻和他双目相对,就在那样的一瞬间,如同黑暗中,打着灯笼的两人互相认出了对方,互相看见了对方,电光雷鸣般一股光刺进我的灵魂,并没有询问过我,是否愿意。到现在的我们才意识到,那样的一眼,何止是万年,是根本撕破了我两的隐藏在人间的皮。

回到过去的思绪让我对眼前根本没有停下意思的暴雨显得更加的不耐烦,视线真的很差,我所在的这条街和他的街也就两条之隔,我只想快快的开着车离开这个曾经每一条街道都那么熟悉,我闭着眼睛都能找到这属于地图上的一块。

“这首曲子真的好厚重,我听到了深深的痛楚,却不绝望”,我一只手臂搭在沙发背延,撑着自己的头,歪着头,泪眼婆娑的看着他。满眼的心疼。

对于我对他的理解,他并没表现出任何惊讶,了然于心,苦笑了下,点点头,继续低下头摆弄着他的吉他,是他前几天驱车5小时到一个大家趋之若鹜的乐器店求回来。他对生活要求那么简单的人,吉他可真是一点都不含糊。

“过来”他说到。

我转过身,躺在沙发上,把头枕在他大腿上,他轻柔的帮我梳理这我的头发,慢慢的念叨着:“你有好多好多你看不到的力量,你知道么?不,你不知道”。他笑了,我看到他眼底藏匿的无尽的温柔,“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的”

“也包括你么?”我心里默默念到,然而,却没有勇气说出口,我闭着眼,任由他修长的双指穿过我的发间。

“我从小到大都有一种我不属于人间的独孤感,你知道的,小时候总梦想着,有一天我会回到母星”我闭着眼模模糊糊的念着,说着说着把自己都逗笑了,他也跟着笑,一定不是笑我的傻,我知道。他也一样傻。“直到你的出现,那束光,照亮我的路,让我知道,爱才是我的家,”我扭过头,他双手停止了动作,从我发间抽出,我起身,转换了方向,双腿跪在沙发上,身子前倾,手臂支撑着身体,眼睛直直的盯着他,“可是,通往爱的路是那么艰难,你说,我能回家么?”

他抿了抿嘴,没有说话,把我一把揽入怀中,紧紧的抱着,亲吻着我的发梢,他对我的包裹是那样的深刻和不计成本,毫无条件,我沉溺在这样的温柔中无可自拔,“这是家的味道吧,我要记住”心中默念到。

这些一个有一个的画面不受控的出现在脑海,我尽可能的集中注意力看着眼前,认真驾车,可眼泪不受控一颗一颗往外掉,“家,我终究是回不去了么?还是那只是通往家道路上的一个休息站。你说过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可这一切为什么不包括你,为什么你那么独断的帮我决定我要走向去往灵魂深处最深刻的家,你一把把我推上了路而你自己却选择不一样的路这样远远的看着我,祝福我?因为,失去的痛也是通往家的路必须要经历的么?”

那个家,存在过,那个味道,那个感觉,被记住。

一步一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