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
紫羅蘭

充滿了文字創作的渴望,但卻一直無法踏出腳步的旅程。期待用文字感動自己,同時也希望能激勵他人。對新事物充滿熱愛,特別是那些不太熱門的應用程式,有著對於探索和創新的精神。

七日書|第二天|魔力基地

(编辑过)
有沒有一個魔幻的地方,你可以躲在裡面不會有人發現....

有沒有一個魔幻的地方,你可以躲在裡面不會有人發現,又可以自由的幻想各樣的故事?一開始看到納尼亞傳奇的故事封面,雖然這個內容長達七冊,但是我卻一集都沒有看過。可是心裡暗暗的想著大概就是這個了吧?所有的幻想、冒險、驚奇、奇幻的旅程,開始於一個衣櫃。

小時候家裡除了有三個房間,但是有一塊區域,美其名是家裡堆放雜物的地方,可是卻是我自己的小小天地。在搬到這裡一開始的時侯,我總是喜歡去到那個空間。那裡有上下兩層,還有拉門,進去之後,站起來頭會碰到天花板,所以不能直直的站著,但是空間卻有5個肩膀寬,長度至少250公分。對於小小年紀的我,雖然有著一點點的雜物,卻是一個可以隱身的地方,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小閣樓。這個空間裡面有著許多雜物,卻又有一些空間可以容納一個睡袋和草席,那個空間就好像大雄和哆啦A夢晚上睡覺的地方。

平常躲進那個寬敞空間的時候,會假裝樓上或樓下有個朋友,然後天馬行空想著各樣的冒險故事,說給那個假想的朋友;或者在颱風來襲的夜晚,風聲呼嘯從細縫而過,颯颯作響,雖然害怕,卻會用更可怕的故事,告訴那個自己假想的朋友。樓上的空間待久了,總是覺得膩,只好自己假裝千辛萬苦的搬家到樓下的空間,說實在的,其實只不過一步之遙,踩個桌子就能下到樓下的「儲藏室」。小時候的童年生活非常享受這樣的奇幻漂流旅程,一直到慢慢長大,家裡的東西漸漸的越來越多,那個陪伴自己童年的空間也被吞噬在那看不見的黑洞之中,童年回憶的多彩多姿也不再夢幻,束之「空中樓閣」,取而代之的是腳踏實地的生活、賺錢、買車、買房、結婚、孕育下一代。

現在的我,如果想花點時間,找回那些幻想的故事,在大白天做做白日夢,看到的人應該覺得那是個不切實際又或是想要敷衍塞責的行為。對於我來說,那個有著小小納尼亞故事的我,也被鎖在「衣櫃」,不見天日的黑暗之中。你呢?那個充滿奇幻、夢幻的創意的小小人是否也在那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