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
紫羅蘭

充滿了文字創作的渴望,但卻一直無法踏出腳步的旅程。期待用文字感動自己,同時也希望能激勵他人。對新事物充滿熱愛,特別是那些不太熱門的應用程式,有著對於探索和創新的精神。

七日書|第五天|就是想要一個完美的家

對你我來說。家,是建築?還是....

有沒有一種建築設計或者室內設計風格,不論是「現代風」、「工業風」或者「古典風」。你看了一眼,就覺得這個超有家的感覺?對你我來說。家,是建築?還是那個你喜歡的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地方?

每個人的喜好設計,不論是現代風格、工業風格、北歐風格、鄉村風格、古典風格、美式風格、日式風格,都各有各方的支持者。相信也有很多人因為瑞典的IKEA (宜家家居),加上平價、富有設計感的木質家具,常常是很多喜歡乾淨俐落設計與大自然環境特有的質感與溫度的人,最喜歡的選擇。

但是小時候總是幻想古典宮殿老設計的房子,想像著法式的大花園,園內樹木花草充滿設計,每棵樹看起來整整齊齊,書櫃上擺滿各類精裝書籍,牆上掛著巨幅油畫、掛毯、各種鏡子,中間還有白色大理石噴水池. 長大後,才認清那種場景大概只有在電影裡面。

國中畢業之後,就有住過很多地方的經驗,但是即使這些朋友彼此有多麼要好,大家可以聊的通宵,出去到很晚也可以,或者互相訴苦跟大罵自己所厭惡的人,即使這樣,心裡依然不會覺得「啊!這裡超有家的感覺。」

一直到了有次的人生經驗,跟了兩個韓國宣教士住在一起,那個空間大概就是一般的家庭大小,而且還是頂樓加蓋,因為比較便宜。其實會跟他們住在一起,故事情節非常複雜。但是,有種被施恩典的收留在那裡,雖說被收留,但是仍然有自己的房間,也因為是被收留,所以有段時間不用擔心要付房租的事情。天氣冷,他們多給我一件棉被,雖然那裡基本傢俱什麼都有了。因為冬天太冷,他們甚至買了木頭拼磚,把房間撲滿拼磚。晚上會煮菜,三個人一起吃晚餐聊天。那段時期真的讓人覺得比家更像家。雖然可能會有人認為,如果是自己的父母親或家人這樣付出,可能就不會這麼感動了。

家,大概就是這樣吧?金幣輝煌的設計空間,少了人,似乎只是一個空殼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