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未命名

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100 exercises to unblock creativity 之一


来源书: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 Alice LaPlante

开启了写作练习,书我在旧金山著名独立书店及出版社Citylights买到,计划每日做一个训练,我会在下方把作业要求写出来,如果有同学也想加入这个100个写作练习,可以和我一起,写作语言不限,写作方式不限,写作内容不限,不要在下笔之前大脑里已经在否定自己了,根据要求,写下你所有,完成作业即可。目的是在做训练的过程中,明白自己更多,以及学习到技巧(书的前沿的大意-这对我这样的,还没下笔的时候已经在否定自己的人是个莫大的鼓舞)。

每日一个训练,欢迎监督,也欢迎大家加入:

写作训练1: A Minor Irritation

1: Write a piece in which you are or a character is, trying to overcome a nagging issue. It can and should be small (the toilet is plugged, the milk has soured).

2: Describe what happens in detail. Do not worry (for now) about whether it is boring.

3: Somehow, the issue gets resolved (either actively by you or the character or passively just resolves itself)

4: How do you (or your character) feel upon resolution? It is satisfying? Not satisfying? why or why not?

Tease out what happens.

HINT: Ask yourself how the emotions related to both the irritant and the resolution would manifest themselves in the physical world, using as many of the five senses as you can.

我的作业:(计时:35分钟)

"oh man" K虚弱的叹了口气,蜷缩着身体,右侧躺在深蓝色的沙发上,是一个双人沙发,长度还不够她舒张身体,以至于她像一只蚕茧,卷着身体,动弹不得。“我得爬起来吃一颗止疼药,要不然就惨了”K心想道。她尝试着动弹了一下脚,利用脚的神经感应想要开始挪动大腿,“真的没力气了,真的好疼”她带着哭腔自我说到。K动了动处在上方的左腿,尝试伸直到沙发外去,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抽出了右腿,右脚吃力的触地,右肩支撑着身体,左手用力把自己撑了起来,然后双脚着地,她总算站了起来,然而疼痛让她直不起腰,她弯着腰,双手搭在腹部前,走向客厅那个放有药物的柜子去,不过3米的距离,对于已经快要因为疼痛而失去知觉的K来讲,宛如3公里的距离,她艰难的达到药柜,拿出止疼片,盒子上赫然写着:成年人每次一片。她冷笑了一声,没有任何犹豫拿出了三片,直接吞下后,再近乎爬着去了厨房,倒了一杯一早就准备好的玫瑰红枣枸杞温水,喝了两口后,又选择回到沙发上,卷着身体,盖着一毯羊绒薄被,她从尼泊尔带回家的,带着一些温暖而轻松的回忆,没有任何纠结和留恋,闭上了眼睛。“准备好了,来吧,离开人间吧”她自我催眠到。

就这样,同样的剧本,每个月的那一天,K都要经历一次,每次对于她来讲,都如同要离开地球几个小时,晕过去的这几个小时,她没有记忆,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疼痛让她失去思考,也就不再留恋。

K所处在的地方,初夏还算温暖宜人,阳光洒进客厅,将本就暖色调的客厅涂的更加的鹅黄温暖,K睁开了眼睛,从疼痛中回过了神,适应了下光线,看向了远处挂在墙上的时钟,已经下午3点了,她默默说到,又晕过去了2个小时。一个一点记忆都没有的2小时,她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疼痛。没了疼痛的K身手敏捷了许多,她毫不费力的掀开毛毯,站了起来,舒展了下身体,摸了摸脖子,又是一身的汗,她心想,每个月的这两小时,我都干了些什么。她身去到浴室,冲了个温水澡,换完一身干净的衣服,去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端着热茶走到书房一个角落,那是她最爱整理思绪的一个角落,背靠着窗户,阳光穿过她的肩头,洒进屋子里,她看着照在地面上阳光的斑影发着呆,“为什么?为什么?” K非常想要明白为什么这两年来,每一个月都会有这样2小时的时间让她不知道自己是谁,在哪,做了什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