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吧:即使家財萬貫,孤寂也會毀掉所有一切...

我好像都能同主唱一起站在雨中讓我的臉龐流著淚水也混雜著雨水,然後一起大聲撕裂般的吶喊著~我是愛演內心戲的傢伙..呵呵

日本樂壇實際上我的認識並不多,最熟的就是少年隊(一開始的少年隊是由錦織一清、植草克秀及松原康行組成的,負責為近藤真彥及田原俊彥伴舞,松原康行後來退出東山紀之加入,成為現在我們記憶中那風靡萬千少女心的少年隊。...對了!日本少年隊也是台灣小虎隊的原型,藉由翻唱了少年隊的成名歌曲,小虎隊也開始走向了他們紅到不要不要的明星之路!!)。

另外還有說不出誰唱的各種動漫歌曲以及各種當年迷死人的日劇天王們的日劇主題曲。例如當年紅即一時的亂馬1/2(らんま12)、城市獵人(City Hunter),、七龍珠(DRAGON BALL)、鄰家女孩(TOUCH)等等....每一首都驚人的讓人印象深刻以及搭配合宜的讓你一旦聽過,下一次只要開頭旋律一出來,你馬上會想起那讓你廢寢忘食的動漫世界,而一般的流行歌曲真的不太聽,但今天想要推薦的是日本視覺系搖滾樂天團的歌曲,。

日本視覺系搖滾樂界頂級天團的X JAPAN主唱Toshl:左二 / 圖翻拍自網路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驚為天人到立馬翻找出他們所有的歌曲來聽.....一聽就往後就直接往後退好幾步...因為我還真的很聽不慣他們真正的風格~撕裂般的搖滾風格,所以乖乖的回來聽這首...那心痛的感覺即使不在存在我的心中,我好像都能同主唱一起站在雨中讓我的臉龐流著淚水也混雜著雨水,然後一起大聲撕裂般的吶喊著:(我是愛演內心戲的傢伙..呵呵)

「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心の傷に 無盡的雨落入心中的傷口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讓我遺忘所有的怨恨與悲哀

I awake from my dream 我從夢中醒來

I can't find my way without you 沒有你 我找不到方向

The dream is over 夢已終」

而會聽到這首歌不是意外,而是因為立足於日本視覺系搖滾樂界頂級天團的X JAPAN主唱Toshl出一本書,在當時震撼全日本社會。

博客來「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9957?sloc=main

這本書講述了自己是如何在最紅的時期退隱歌壇。也因為這首歌我就仔細地閱讀了他的故事,才知道原來他因為相信了歌迷愛自己而結婚,並讓太太帶著他進入邪教團體長達十二年的時間,不但一舉一動受到嚴格監視(後來有很多他可以逃脫魔手,但當自己沒有自信時,我們真的會相信別人的話語,即使身心受到的極大的傷害,也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危險中甚至不感逃脫,即使後來沒有人看守他了。)更協助販售自己所有的一切,將自己變成他們的斂財工具,昔日全日本最高收入的天團主唱還曾一日只有500日圓的收入,其餘他的演出所得到的收入都成為教主的私人錢財。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看見「太太的衣服放在教主的房間內」,才開始懷疑自己似乎被騙了.....

總之啊~

我看完了這本書,實在對這男人感到難過,而這首歌就更感受到那被背叛或撕裂的痛(當然這首歌是他當紅時就有的歌曲,但隨後他的歷程實在也很適合自己喃喃自語地唱著啊~)

就來聽聽這首好歌吧!

X JAPAN 『ENDLESS RAIN』(HD)

X JAPAN 『ENDLESS RAIN』(HD)SME,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Inc. (代表Sony Music Japan International); Sony ATV Publishing, UNIAO BRASILEIRA DE EDITORAS DE MUSICA - UBEM, Polaris Hub AB, ASCAP, LatinAutorPerf, LatinAutor, LatinAutor - SonyATV與 17 個音樂版權協會

詞曲:Yoshiki 演唱:X  

I'm walking in the rain 我在雨中踟躕

行くあてもなく 傷ついた身体濡らし 不知該往何處 受傷的身軀已經溼透

絡みつく 凍りのざわめき 耳邊糾纏著凍結的嘈雜聲

殺し続けて 彷徨う いつまても 不斷殺戮 徬徨 直到永遠

Until I can forget your love 直到我能忘記你的愛

眠りは麻藥 睡眠是麻醉劑

途方にくれた 心を靜かに溶かす 讓不知所措的心感到平靜

舞い上がる 愛を踊らせて 歡欣雀躍地任由愛情擺佈

ふるえる身体を記憶の薔薇につつむ 用記憶的玫瑰包住顫抖的身軀

I keep my love for you to myself 我把對你的愛留給自己

  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 心の傷に 無盡的雨落入心中的傷口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讓我遺忘所有的怨恨與悲哀

Days of joy, days of sadness slowly pass me by 快樂與悲傷的日子都逐漸離我遠去

As I try to hold you, you are vanishing before me 當我嘗試去抓住你 你就在我眼前消失

You are just an illusion 你只是一個幻影

When I awaken, my tears have dried 當我醒來 我的淚在睡夢中已乾

in the sand of sleep

I am a rose blooming in the desert 我是綻放在沙漠中的玫瑰

It's a dream, I'm in love with you 這是一場夢 我與你墜入愛河

まどろみ抱きしめて 在半夢半醒之間緊緊擁抱著你

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心の傷に 無盡的雨落入心中的傷口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讓我遺忘所有的怨恨與悲哀

I awake from my dream 我從夢中醒來

I can't find my way without you 沒有你 我找不到方向

The dream is over 夢已終

声にならない 言葉をくり返しても 即使反覆訴說 仍然語不成聲

高すぎる灰色の壁は 那過高的灰色之牆

過ぎ去った日の思いを夢に写す 在夢中描繪出過去的回憶

Until I can forget you love 直到我能遺忘你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