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74|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歐洲行腳 (驚艷南法CASSIS)

雖然才來CASSIS不到兩小時,我卻已經喜愛上這兒悠閒舒適的環境。空氣中飄散的氣味,有種似曾相似的驚艷,恍若我曾經在馬祖南竿鐵板街生活的景色,只需順著斜坡往下走,就可以來到海邊......

#坐火車遊歐洲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歐洲行腳】74/100

傍晚來臨前,搭TGV火車離開亞維儂(Avignon)前往馬賽(Marseille),逛逛法國第二大城。沉甸甸的視線落在車窗外,跟著美麗的普羅旺斯風景線起起伏伏,直到遇見一個來自加拿大(Canada)的自助旅遊者Noah,才有了點精神。

這位蓄著短髮、三十歲出頭,外型有點像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的年輕人,不但會說中文,他的生活態度還大大改變了我接下來的旅遊行程,甚至是看世界的觀點。

得知我來自台北,才去過巴黎,Noah強烈建議我不用再去馬賽(Marseille),既然難得來一趟法國旅行,就應該去嘗試不同的村鎮,而不是觀光大城市。他邀我去距離馬賽不遠的小漁港CASSIS看看,隔日他會去漁港旁邊的山崖攀岩,我可以跟他去看看那邊的海天一色。坦白說,當下我也不知是從那兒來的勇氣,直覺Noah應該不會是壞人,而且若是因此機緣走訪一個美麗的小漁港,也算不虛此行。於是我便隨Noah在馬賽車站稍作停留,匆匆看了一眼「被天使遺棄的罪惡之城」,便換乘區間車,抵達法國南部馬賽(Marseille)東邊的一個絕美小鎮。

配合Noah的預算,我們順利住進港邊2顆星的Hotel Liautaud,雖然是較陳舊的小旅館,但房間有很好的觀景窗,室內很乾淨,客房服務也很友善。樓下附近有自助洗衣店,距離臨港餐廳和酒吧都很近,算是物美價廉的住宿選擇。

天色還很明亮,晚餐前,我們各自行動。Noah去預訂明早要去攀岩的遊船,我則去自助洗衣店將一堆衣服洗個乾淨。等待洗衣的時候,我坐在店外的露天桌椅,寫著心情。雖然才來CASSIS不到兩小時,我卻已經喜愛上這兒悠閒舒適的環境。空氣中飄散的氣味,有種似曾相似的驚艷,恍若我曾經在馬祖南竿鐵板街生活的景色,只需順著斜坡往下走,就可以來到海邊。

感謝Noah帶我來到這個美麗的小漁港,我請他在El Sol餐廳好好吃一頓。搭配麵包、起士絲的海鮮濃湯,一大鍋奶油醬淡菜(蚌) and餐後冰淇淋甜點。

El Sol Restaurante

計畫旅遊一年的Noah,這段時間剛好來到歐洲。我們核對一下行程,接下來重疊的有義大利(Italy)、瑞士(Switzerland)和德國(Germany),他說這幾個家都有一些朋友,可以充當地陪,於是我決定接續的一段路程,將跟著Noah一起旅行。

這樣做有點冒險,完全無法預料旅途會遇到甚麼狀況,安危上的擔心還是會有,但轉念想想,過去這段歲月都在舒適圈裡打混,也沒增廣見聞多少新鮮事,反正這趟旅行也是抱著未來不知何去何從的心態,或許跟著相識不深的緣分,壯膽走出習以為常的步調,說不定還能找到柳暗花明的新天地。

至少,因此意外來到美麗的CASSIS小漁港,就已贏得一段美好回憶。

(閱讀背景音樂)
Hollow Coves《Coastline》
https://youtu.be/DAE1NbKstq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