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fairylin75@gmail.com

忙著關注別人?明明你才是生活中的主角

想辦法把自己放到一個對自己有幫助的環境裡,如果沒有就想辦法去創造。光想這些就已經足夠讓你花掉大部分心思了,當你成長,變得更好時,自然就會吸引到別人來follow你的生活。

你有沒有仔細算過,一天下來,真正把時間花在你自己的身上有多少?

事實上,因為現在科技的進化,已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獲取你想要的資訊,也能夠在任何時間,找人聊天連絡。但在使用上,我認為最好還是保有一份自覺,知道那只是工具,它能夠幫助你完成你想要的目的。而非讓它來主導你的生活。

你要記得把心放回到自己身上。

把珍貴的心力,有意識的花在自己身上,這遠比整天追逐外在世界變化,要來得更值得多了。過度沉迷在社群網站上,努力想要活得看起來,比別人過的更好更快樂。費盡心思去塑造別人眼中的自己,那個不停想要的心,極其容易上癮,想要讓別人看到我過得比他更好,更羡慕我。或者因為一則貼文、IG限動,就獲得的好多讚,於是這個「我」,心裡就覺得開心了。

如果我們久了,養成習慣從外在找到快樂,我們會慢慢忘了,其實自己本來就是有能力,能給予自己快樂的感受。只能從外在的給予得到的快樂,一但不能被滿足時,你會很容易讓生活越來越疲憊,也迷失自己的心。

必須有能力豐盛自己的心,你就能用更好的方式,去回應你所處的世界。

我當然也會有不小心,就被外在環境給拉走心思的狀態。或是又開啟了無意識的自我設限對話。例如:

唉,反正我就是做不到

這種好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生活不可能有任何改變的啦

每當我察覺到時,我就會立刻放下手機,走向戶外,或者是去運動,停止這些無用的自我對話。把心回到自己當下的狀態,而不再是急於追逐。

擠出生活中多餘的時間,來為自己做些,會讓內心感到開心幸福的事。這也是一種心靈整理與斷捨離。整理不該只是侷限於外在的收納清潔,心的想法也應該要一併整理。包括那些負面的、悲觀、攀比的念頭…等。

當你能夠真誠的,妥善照顧好自己的心與生活時,你對生活將會有不同以往的感受,你會更加清楚明白,明確知道自己什麼該要,什麼不要該要。

人生有限,你不可能什麼都要全拿。你只能在面對多變混亂的世界時,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而不浪費時間陷入自我消耗的困境。

你不需要心急地去follow別人,你只要用心做好你自己。找回讓自己可以感受到快樂的心,那份細緻。像我要是買到新鮮當季的蔬菜時,我就會很開心。買到CP值高的有趣小物,我也會覺得很幸運。

多多去感受生活中能讓你覺得開心的事。只要你肯用心,一天下來,能夠累積很多讓你感覺開心且幸福的事。別讓你的心,逐漸走向麻木。

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何不妨從今天開始,用你想像的那樣生活方式去生活看看。

你說:「我想當包租婆」。

很好啊,那你從今天開始,就用包租婆的身份的思維想法去生活看看。包租婆對租屋市場敏感度是很高的。

她是如何去管理她手中的房子的?

房子需要修繕時怎麼辦?

你想像中的包租婆,當她碰到問題時,她是怎麼去解決的?

她的想法和行為,與現在目前的你有什麼不一樣?

不懂就上網找資料,一步步地去拆解修正,用越細的想法去規劃你的藍圖越好,不懂的地方或者已解決的問題通通寫下來。用實際行動去取代空想等著坐在原地收房租。

也許你會發現,天哪,原來我好適合這樣的生活唷,原來我天生就是有當包租婆的能力,或者你也有可能會發現,本來以為自己適合,但其實我錯了。

這沒有好不好,不過就是讓你更加認識自己的過程罷了。人要認識自己,往往才是最難的。

想辦法把自己放到一個對自己有幫助的環境裡,如果沒有就想辦法去創造。光想這些就已經足夠讓你花掉大部分心思了,當你成長,變得更好時,自然就會吸引到別人來follow你的生活。

當然別人的精彩生活,如果是自己也很喜歡的,那就拿來參考套用在自己身上看看,總之決定權是要回到自己手上,而不是跟著別人的生活方式。

最怕的是如果老是習慣性地用一種散亂、隨便、的方式對待自己,這樣是很難去察覺到自己生活中的問題在那裡,那也就沒有機會去改變與修正。

對生活冷感,覺得空虛,用同樣且過往的方式去感受每一天的生活。那生活當然只能給你相同的回應。

你連自己都不在意了,又怎能奢望命運之神眷顧你呢?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的生活有所幫助,如果你有其他的想法,歡迎留言給我,我每一則留言都會回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