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 - 歌詞故事] - 那個男人

「嗯,開心就好,好啦。明天就繼續上班啦,再見。」

那個男人 - 楊宗緯


在球場上跟著你一起宰制了整個半場,已經連續整整打下了15支隊伍,雖然仍流淌著汗水但你看起來還是挺有餘力的說:「哈,蘇,不知不覺我們也打了這麼久,天色都暗了,就把機會讓給下一組吧。」我挑了挑眉看向另一個隊友,他無所謂的聳了下肩,感覺繼續也好放棄也好,也是啦,只是剛好因為缺咖補進來的他就跟著我們一路打了快要2個小時,可能體力也應該是到了極限了。

下場了以後,我們並沒有太快的離開球場,我們緩緩的繞著球場外的圍欄走著,我知道其實你一直都是累的,從今天你約我來打球第一眼看到你的瞬間我就已經看透你了,只是你不說我也很難插入這話題,你總是很愛在脆弱的時候找些體能活動或是什麼大挑戰的來掩飾你那感受痛楚的心靈,但我知道如果我又太直率的點出來你又會玻璃了,走了一陣後,不知是不是因為月光太皎潔又或是你真的承受不了了,你把你的手機拿給了我。

手機看起來的樣子

「哈,9個訊息,我連開都不敢,超孬的吧。」你一邊笑著一邊將手機遞給我看,我並沒有接過來,只是眼神露出我的想法的看著你,你把手機收了回去,搖了搖頭假裝灑脫的嘆了一口氣,我一直都覺得這是你感情上的事,也是你始終必須自己面對的,或許看了以後我能為你思考給你些建議,但這樣就不會是你而是我了,我覺得這樣不只是對你沒有幫助,還有種對不起對方的感覺。

你默默的點開了訊息,我看見她其實也沒說什麼,就只是很平淡很簡單的分享了最近的生活,開心的事情、微微的小煩惱,很單純、很親切,但我倒是看見了你眼眶中開始浮現的淚水,就是那麼倔強的不肯滴落。

「嗯,開心就好,好啦。明天就繼續上班啦,再見。」我想你這麼倉促的跟我道別,絕對是因為心情開始逐漸母湯的關係,我饒帶著趣味的看著你,嘴角輕微的上揚,再我都還來不及發言說些什麼之前,你就開始大笑了起來,裡面帶著最後一點尊嚴的聲嘶力竭「我知道,我就是這麼的懦弱,蘇,你也不用笑話我,我就是願意也甘願為她這樣做,就只是這樣就好,掰啦。」說完了你轉身就走,我輕聲的說了一句後就離開了球場回家了,而你彷彿震住了似的回味了我剛說的那句話,發愣了幾分鐘後,你重說了一遍我說的話也離開了球場。

球場旁的空地遠眺


「這樣其實挺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