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牡羊
Aries牡羊

我是羊,已有多年紀錄生活習慣,但大多時候都是寫在日記上。 對生活充滿好奇與期待,嚮往回歸身心平衡。 平常喜歡觀察人群的同時在心中上演小劇場,然後來一場不專業的心靈解析~

從演藝圈事件看待靈魂學

今年演藝圈真是風波不斷,最近很紅的當然就是王力宏事件,看到這個事件,讓我想到之前在身心靈團體的一些趣事,以及該事件衍生出來的行為模式。

以前在身心靈團體裡,彼此之間的包容性很強,但也因為包容性很強,所以在團體內待久一點的人,會有一些價值觀的錯亂,進而做出一些社會風俗不太會接受的事情,但是,事情本身是中性的,唯一會歪掉的因素都是”人”的關係。

然後,身心靈團體講的話也都很高大尚,講話常常很飄,講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方式。什麼叫「飄」?最常聽到的話,不就是「要好好愛自己啊」、「你的靈魂會告訴你」、「你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是因為靈魂告訴你該成長了」、「在投胎前,靈魂藍圖已經設定好你的人生方向,你現在遇到事情只是依循靈魂意向去走而己」…。這些話我非常認同,講的都對,但也都不對!

怎麼說不對?

你遇到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提出來尋求協助,但是對方反而說「你的靈魂告訴你該成長了」,這時候你是不是只想翻桌?假設真的有下一步對話,問:那我該如何成長?相信我,只會得到:「你的靈魂會告訴你!」這類答案。

怎麼說不對?

不對的是人們錯誤運用講這些話的時機,包含已經被稱為「老師」的人也一樣!

身心靈老師忘記的是:

「靈魂說」的確是神秘學裡的重要指標,祂是我們的目標沒錯;無論是:「秘密」、「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靈魂密碼:活出個人天賦,實現生命藍圖」、「與神對話」、「覺醒的力量」….等等我沒有提到的身心靈書籍,書裡教的方法我都非常的推崇,但是別忘了,我們是雙腳踩在地上,非常的接地氣,想解決事情是要提出具體方法或是給個指引,而不是什麼都推給「靈魂說」而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再舉個例:

就拿「愛自己」這句話來說,大家都知道要愛自己,也常常聽到,但是該怎麼愛?什麼樣的程度才是愛自己?說這句話的人也不知道,反問對方,對方就會說「你的靈魂會告訴你」「你的靈魂告訴你要活出個人價值」這樣的答案

說了這麼多,牡羊只是希望,一些身心靈團體不要破壞這個難得的平衡,畢竟身心靈這個圈子的確可以幫助到很多人,但不要以為吃了幾本身心靈的書,就自以為可以飛上天,或把自己稱「活佛」、「老師」,這樣子的行為,也已經違背自己的靈魂初心了,不是嗎?

特別註明:以上都是個人主觀下的心得,當然在身心靈團體也學到非常多東西,沒有批判意思,只是把這樣子的心情分享出來,歡迎「理性」的討論,但不要引發論戰或鍵盤俠~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