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說書人雞蛋哥
幸福說書人雞蛋哥

這個爺爺超瘋狂-一切都會好轉的:查理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

這本書讀來好似《阿甘正傳》(剛好湯姆漢克斯也推薦此書XD),

讀得我目瞪口呆。

它很像冒險小說,不過是真人真事,

他是作者的鄰居。

作者有四個孩子,

他想為孩子寫出一本他們渴望閱讀的書,

以及希望此書能傳遞查理的智慧予孩子,

讓小孩有勇氣去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

它是一本能給予讀者勇氣的書,

書名也富含人生哲學與祝福。

沿著紙張跟著主角-109歲的查理,

走過自駕大拓荒、大蕭條、兩次世界大戰、

在盤尼西林問世前的行醫年代,

(查理描敘他實習行醫的部分片段,你讀完應該會會心一笑XD)

使我們更了解美國一點。

讀罷頓嘆好精采的人生,

查理真的不只是一點瘋狂,

真希望我能親耳聽查理說他的故事。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冒險故事,

我已經好多年沒讀文學類的書籍了,

該找時間來重溫一些經典的文學書XD,

書中有些段落時而令我感到驚奇、時而會心微笑XD

(我必須再說一次,那年代的孩子真是瘋狂!!!)

希望有緣的讀者也能和查理一同踏上這趟驚呼連連的旅程。

願大家都常有查理時刻,

寫下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也祝大家新的一年,

一切都會好轉的。

整理書中我喜歡的金句:

一、儘管生活飽含著辛酸、沮喪、失落,甚至殘酷,依然有其值得細細品味之處。我們隨時都可以選擇去看見生活之美。

二、我們沒有時間悲傷。

三、所能做到的,就是做正確的事情,然後相信會有一個好結果。

四、我們向前踏出的每一步都在幫助下一步成為可能。

五、完美主義可能成為生命本身的敵人,使我們停滯不前,被世界拋在後面。

六、願你活得精采,認真生活,願你每一天的努力使你與所有愛你、相信你的人心滿意足。

七、一旦我們相信自己,我們就能冒險追求好奇、驚嘆、體會發自內心的喜悅,或是任何揭示人類精神的經歷。

八、想要快樂與有所收穫,我們必須認真活出現在。

九、你只要做正確的事,就可以解決各種各樣的遭遇。

十、堅守原則,別放棄。堅持下去。在消極主義中是找不到未來的。

#一切都會好轉的:查理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

#The Book of Charlie: Wisdom from the Remarkable American Life of a 109-Year-Old Man

#DavidVonDrehle

#時報出版

#智慧

#韌性

#勇氣

#心理韌性

#長壽

#人瑞

#美國歷史

#美洲

#原住民

#印地安人

#生活

#斯多葛

#斯多噶

#毅力

#夏令營

#童子軍

#兄弟會

#探險

#冒險

#故事

#福特T型車

#鐵路

#聯邦政府

#罷工

#搖擺舞

#無線電

#大蕭條

#世界大戰

#盤尼西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