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遊記》踏入童年的光陰

有一個夢境、往上是過去、往下是未來,我選擇原地不動則是當下這一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腳底下的地面卻會自己轉動著。

我想這就是「時間」的感覺吧?

最近我抬起步伐、進入一條老街的店家之中,彷彿回到過去的時光之中。

以前吃到讓我一直看牙醫、害我被老媽罵的甜點

偶爾喜歡逛這種店家,東西都滿滿的、都是一些現在孩子不會有興趣的東西XD

但對於我這種年代的人來說、當時大家不算窮但也不富有,有時一些東西還是跟同學一起手工做出來、玩一玩就直接丟掉、隔天又拿一些破銅爛鐵組裝、又玩一堆辦家家酒之類的、或是星際大戰的演習、把玩具玩壞又繼續自己手工修。

後來很多便宜的玩具在玩具店林立著、塑膠材質居多,還有一些可怕的紙娃娃(鬼月時超級怕的)當時去學校都是比來比去不知道在比什麼(汗)反正沒有的卡牌或是玩具我就自己畫一個、或是手工做出來,雖然比不上正版,但有比沒有強(喂)。

我只記得曾經在大賣場之類的,跟家人吵著要一個有點貴的日本玩具(好像是魔法手杖?會發光唱歌的那種),結果買了我玩一次就不玩了。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吵過任何玩具了。因為CP值太低。小小年紀的我當時就意識到一些「價值」的概念。

而比起魔法少女的手杖、還是這種工具適合我:

我當時好像有用其中幾個法器跟同學大戰好幾回合(喂)比起扮家家酒、還是這種運動類型的大戰打來打去的比較適合我。

我記得以前的小攤販很喜歡裝這種小風車?轉來轉去的、將我們這種笨小孩都吸引過去買糖果、喝的東西。當時真的很愛看這轉動起來的感覺。

沒想到自己以前也玩過蠻多東西的,有些是在玩具店看到的。不過也發現我小時候就是很三分鐘熱度的,一下子就膩了。所以要一直開發新玩具、或是自己創作出來。不然真的很容易就很無聊。小時候就要想辦法每天找樂子來玩。甚至上課都在課本上構思一些有的沒的、還被同學拿去給老師看,當時真想殺了那個傢伙(看我居然記恨十幾年了、呵呵。)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都在玩什麼呢⋯⋯我看到我朋友的小孩,活在一種「只要有手機、平板、網路」就能活下去的世界。

因為怕他們用太久會近視,搶走手中的手機或平板時,痛罵我們大人還不是一整天都在滑手機跟用平板,憑什麼剝奪他們的樂趣?!

我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覺得:『好像也有道理耶?!』Σ( ° △ °)

想一想他們才國小就已經開始活在假日補習跟平日學校的地獄生活、那種我們也體會過的日子。不過我真希望他們能多體驗一點不一樣的活動就好了⋯⋯


我那位朋友知道這件事情後,態度是:『不用管』。她說只要小孩乖不鬧不吵、要玩幾小時手機平板、一直看電視都無所謂。

恩⋯⋯


我想無論是我、或是我這位朋友,都不適合有小孩呢。

我很容易被頂嘴到說不出話來、朋友則是採取放任風格。我們這種人大概只會培養出社會問題吧(汗)。


現在我居住的地方,這邊的小朋友都會跟父母一起在街道打球、玩遊戲,笑聲充滿著整個社區。我就很喜歡這種比較有活力一點的氛圍。而不是那種明明出門一起,卻互相都活在自己的手機世界之中的那種冷冰冰的感覺。


恩~打到這吧。(´_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