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5月2日)

今天也面试了倍率很高的,人才辈出的电视台的岗位。只有短短10分钟。但是还是很开心地聊了一下。职员说我超级诚实。我很轻松地和别人聊天,感觉10分钟真的问不出来啥。但他们都有想问我的问题,认真地看了我写的东西,我还是很开心。可能外国人说话就是很有趣。虽然我觉得我说话的思路还是乱飘,我深度意识到这一点。然后日语在紧张的时候说话,还是有一点语法有问题,但是他们都能听懂😭

面试完之后觉得好累。好像疯狂准备了我特别喜欢的公司的面试之后,我开始陷入了一段疲劳期,好像做什么都打不起劲来。看着招聘网站失神,觉得这个工作也不想做,那个也不想做。似乎除了自己想做的工作以外,干什么都打不起劲来,为什么要浪费宝贵的生命换取金钱的感觉。(我一定是太理想主义了,我是怎么产生这么废青的价值观的)。想了想,比起去公司上班,也许我更愿意去咖啡店、便利店或者书店一直打工,和人的一些接触和做料理让我感到真实。还有一些时间写写东西,看看书,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