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22日)

这是没有正确答案的相亲。也许这就是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害怕没有人理解,害怕没有人认可。

越来越意识到,面试短短15分钟,其实不能知道这个人很多,就是一种feeling。过了一个小时就会忘记之前面试的这个人说了什么,你只记得一些神奇的碎片。其实被拒绝的人很适合这份工作也说不定,但因为没有办法看到他的全貌。和面试官的调性合不合适也很重要,甚至也许天气都有影响。也许人事都不知道自己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所以不应该苛责自己,不是自己不行,只是时机和缘分的问题。也许我感到的求职的恐惧和焦虑是的本质也许是最终没有人理解自己,最终没有人认可自己。但我不能担心这种还没发生的事情,一定会有公司喜欢这样的我的。

也是因为面试没有正确答案,不是这道题选A或者C就会过的。面试的时候,没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神在你的旁边和你说,说这句,说这句就会过。也许一切都是注定好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努力把自己的意思想好,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

我想好了这份工作是我最喜欢的,他们这家公司也是我最喜欢的,我应该为自己高兴了。是我太看重了所以才会害怕和紧张的。别人怎么想我是我无法控制的,我能控制的就是想清楚自己,觉得他们想听这个所以说这个。希望我面试开开心心放轻松了去聊天,开心享受发现自己的过程。

我觉得我之前面对喜欢的人和喜欢的公司是一样的,想展现自己,于是很紧张,balabala说很多,但其实对方也许对这个点根本不感兴趣。其实是没有为对方考虑,也是自己没有自信的表现。我决定不要想成是面试,就当成是和一个有趣的人对话,我们在茫茫的人海和漫长的人生里相遇,我们来开开心心享受这15分钟。热情和对这份工作的渴望会自然表现出来的,就算我的语言很笨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