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歲末畫作療癒溫馨回顧展|si薰畫展的感想

繪者Si薰的隨心所繪系列的歲末畫作療癒溫馨回顧展的感想。

在第一階段「黑白狂想」,但@si薰 開始展開不同於以前的水墨畫,開始電繪時,我被第一張〈貓頭鷹〉這幅畫吸引著,用簡單的線條呈現形體,在夜晚中與貓頭鷹對望,以往貓頭鷹給人有智慧、夜晚寧靜的意象。在凌晨時,因貓頭鷹身形圓滾胖胖的外觀,讓我覺得這夜晚很平靜,有可愛的生物陪伴著。

〈貓頭鷹〉/繪者Si薰


p.s.作者Si薰的名字會簡化為薰字

我認為這張圖,可以給人感覺薰的畫作是很平靜,以生物可愛的身形與製造平靜的氛圍療癒給觀者我,我也開始期待後續的畫作。


〈碧海藍天〉/繪者Si薰


在第十張的〈碧海藍天〉提起《鬼滅之刃劇場版無線列車篇》,因為喜愛這作品,觀圖在閱讀作品細節時,主角炭次郎的心境畫面,平靜的水面與天空之景。那寬闊又湛藍的天空,我從畫作聯想到電影的視覺,代表一件事,薰臨摹的雲朵光影筆觸,有製作到比前面黑白狂想的畫作不同的技巧、也較熟練,我覺得繪畫進步變更好,加上選的畫面是二分法的構圖和兩色色調處理,看畫時心裡更沉靜。

其中,讓我看見除了以往她喜愛攝影的天空景色中,她已能用畫作的方式繪製自己所見之影,我替她感到喜悅,在畫中見到她心靈的遨遊、自由的飛翔。

〈拜訪桃花源〉/繪者Si薰

最後,在畫展系列中展出的三十幅內,我最有印象也是個人最喜歡的畫作——第二十二福〈拜訪桃花源〉。

在薰發表這幅畫作時,我起初聯想到國文課本的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我以前高中時,背著詩的文字,思考著那桃花源的景象會是什麼?哪一場所可以讓人流連忘訪?渴望的欲求能遠離世間也期盼到此一遊?見那景象,心是否能放下多少哀愁與悲傷?

然後,我聯想在回憶中已過五分鐘後,看回畫作上前景的三棵桃樹有朱紅色、粉色搭配著,在圓筆的筆刷透明度的疊色方式,以筆觸交疊製造成桃樹們隨風飄逸的樣貌。在畫作呈現春天的樣貌下,桃樹和山間小徑的方向指引視線移動,我人似乎走在桃樹下,我心情也因色彩的暖色中喜悅起來,畫讓人期待桃花源的樣貌,而我也開始想到訪這忘憂之處。


最後,謝謝薰繪製三十張療癒的畫作和舉辦畫展。
讓小粉絲的我可以重溫畫作之外,我也會重新思考個人繪畫作品的呈現手法。
特別要提的一件事,我從未想過線上畫展可以用此方式來與人互動,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創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