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

#沈意卿#一人出版社#初版 2014/2

在充滿霉味的分區圖書館架上借閱的,被書名吸引,很不明白,
即然都是殺死你了,為何又不致命?
在書的最後一篇是作者的自述,開頭的那句詢問
「是什麼讓你們有信心和興趣閱讀這本毫無來路的書呢?」
也真談不上什麼信心和興趣的,就如前頭所說,
被書名吸引了。

書裡頭是很多篇的小文章,文章開頭的標題
字體歪斜的像我用左手寫出來的字跡。
作者以借給他網球拍的鄰居在晚間23:00自四樓一躍而下,來形容自殺。
其中袋子的故事最驚悚,一名男子殺了女服務員取代了收銀員的工作。
形容小丑的文也很有味道:「我無法言語因我塗好滿臉油彩卻無法將悲傷化為喜悅呈現給你」。


親愛的作者,我是在這本書遇見了你的文字,
儘管是在充滿霉味的圖書館架上,
但我還是翻開了,看書裡究竟說了什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