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我每天吃十四顆藥,依舊相信會得到幸福

#劉力穎 #時報文化 #初版2021/3/19 #圖書館借閱

專家學者的話,都未能比的上親身經歷,也更具有獨特性的珍貴書寫。

先來摘要書裡的10道憂鬱傷痕:

#1首爾,我,一個人

#2爸爸媽媽,姊姊,有時還有我

#3藍色童年

#4YouTuber之路

#5再見,爸爸

#6復發

#7之後的生活

#8每道烏雲都鑲著金邊

#9為了所愛的人

#10生活,就是活下去

這裡的摘要梗概,並不能彰顯全部,卻也擲地有聲的讓擁有同樣遭遇的人引起共鳴。

儘管憂鬱症主題並非乏人問津,書中也提及憂鬱症已經是世界衛生組織排名第二的重大疾病,卻也還是有許多人對於此病症有諸多的不諒解,必竟這世上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

對於憂鬱症,作者形容為黑狗的到來;有人則形容是很多年行走坐臥在腦子裡不斷修改卻一直努力想寫出的故事;又或是憂鬱症像時鐘的鐘擺一樣,它不是隨時處在崩潰邊緣的,而是時好時壞像鐘擺盪過來又盪過去,等到哪天不動了,就是時鐘壞了,人就自殺了;而有的人只覺得自己像陷在一個槁木死灰的泥潭裡,在能面對外面的可怕世界前,任其自生自滅.......

不論是如何的形容,都脫離不了黑暗。

不曉得每人在訴說出自己難過的經歷時,是什麼樣的心情,但書中最後一道傷痕是關於夢想的,應該也是離開黑暗的出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