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活著覺得麻煩的人

#岡田尊司#平安文化出版#初版 2019

【前言】

前陣子斷捨離,把一部份已閱讀並消化完內容的書拿到了TAAZE讀冊網販售,因而申請了會員,官網有時會mail介紹書單的資訊,我當下兩葉掩目竟將作者的名字看成岡田壽司,再搭配這樣簡單粗爆的書名「活著覺得麻煩的人」,心想這會不會是什麼獵奇或惡趣味的書,再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看錯,我居然看錯日本精神科名醫的名字!!!! 基於懺悔心態,決定來拜讀此書。

【文本摘要】

精神科醫師透過頗析迴避型人格的觀念與想法,闡述如何從中找到合適的生存方式,

讓自己能自在的面對人生。

【對我的意義】

與其問自己人生最麻煩的事有什麼?倒不如說活著本身就很麻煩來的更乾脆明白,

逃得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才能有新的開始,

這也是我現在想改變但卻異常艱難的事,因為人生不是有些事努力跟改變就會有結果的

就算是詢問了,也不見得有答案。

【新發現】

或許我也是個擁有迴避型的人格特質,必竟改變不了的狀態能避開就是權衡利弊的做法。

而所謂cp值高的漫畫包廂空間,成了單身的我最佳的避難場所,也是我的生存方式之一。

【閱讀短語】

麻煩就像吃飯一樣,總有吃完的時候,雖然我覺得「活著」麻煩,但人生也總有結束的時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