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窗邊的小荳荳

(编辑过)
作者:黑柳徹子 #人生第一次閱讀的文本

國中的自己是特別不招人待見的,一個班級裡總是有一個被同儕排擠的同學,我就是那種人。
為了要躲避同學言語上的欺凌,下課的10分鐘我都會跑到
位在教室大樓一樓最角落處的圖書館,圖書館的坪數不大,剛開始的書架還不是開放式的,書背顯示在透明的不知是壓克力還是玻璃的架上,跟服務員指明要哪本書,拿出學生證,就能借閱書籍。我借閱的書就是這本
「窗邊的小荳荳」,當時想閱讀這本書只是覺得書名好可愛,讀完了以後,覺得自己跟小荳荳有些類似,
因為跟一般的同齡孩子不同而被退學,跟自己在班上不被同學接受一樣。
如今重新閱讀,發現了書名的窗邊,是不受重視之意,不也跟自己當時的情況不謀而合。
窗邊的小荳荳能暢銷,我想也是因為書裡頭的教育是一種難以實現的理想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