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職場又不是沙發,追求舒適要幹嘛?周品均的35堂犀利職場課

#周品均#商周出版#初版2021/10#圖書館借閱

作者背景→經網路搜尋,於2004年就讀大三就與自己的先生創立了東京著衣的品牌,讓我聽聞有名的時間點是在我大學畢業剛入職場,聽同事前輩說起,是很有名的網拍,不過後來卻從新聞得知作者與先生離婚一事,離開了東京著衣後,又自己創立了Wstyle新品牌,發展的有聲有色,爾後接任風尚集團的執行長,還是學生身份卻已開立一間公司,佩服作者是女強人。

閱讀筆記→練習舉一反三的思考力 一、對任何人事物說出你的想法。二、對不同的事物多一點觀察,然後形容出來。三、試著用你的看法去對照別人的看法。最近沸沸揚揚的香港名媛分屍案,倒是可以讓我當成練習的題材,這命案的精彩程度堪比八點檔,也牽扯出三個家庭錯綜複雜的關係。

討厭被罵? 那你要有不會做錯事的本事,作者在此引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有句台詞是:「我最討厭聽到人家跟我說對不起,有本事就不要犯錯啊!」,突然想到曾經看過的一部韓劇,丈夫外遇,卻總是理由一堆,想把這句話送給那女主角,用這句話殲滅那位丈夫。

如果跌倒了,不如看看地上有什麼可以撿,我理解成在逆境中及挫折中學習沉澱。

本書確實沒有什麼說教,但很直接、一針見血,句句條理,與作者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的表達相同,雖然有些描述,與我的經驗並不相符,但大部份都算是與自己有共感的,很好閱讀,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讀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