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9.只剩時間能浪費

「喂!妳不覺得有點熱嗎?」Fito開始翻放在遠處的後背包,接著拿出摺疊傘,撐開遮陽。

遮陽不管是聽起來,還是看起來都很正常,絕對沒問題的,但一切不對勁的點就出在我們現在雙腳正踩在水中,從來就沒看過誰玩水還撐傘的。

這時就慶幸這個山谷中的人造瀑布非假日沒什麼人來玩,否則絕對會被當成怪人看。

「已經來這三天了妳每天都拉到不同地方我曬太陽幹嘛!很熱耶!」Fito這三天都像這樣一直抱怨很熱,撐著傘在大自然中滑手機,而我總是看著山、看著海、看著天、看著動植物不斷發呆放空,偶爾隨意彈幾下總是帶在身邊的吉他。

無所事事讓時間過得很慢,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但我現在唯一浪費的起的就只有時間了,不都說時間等於金錢,為了生活我曾用很多時間去換取金錢,接著再浪費金錢去買東西,騙自己工作是值得的,但這些物質卻沒帶給我該有的快樂,反而像現在這樣直接浪費時間,少了換取金錢這步驟讓我快樂的感覺直接翻倍。

我似乎很重視能自己掌握自由這件事,不過能自己掌握自由的工作通常也不是非常穩定,本來能兩全其美的工作就幾乎不存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