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8.彈只因想彈

「為什麼買木吉他呀?以前幾乎沒看妳彈過呀!」Fito和我在火車站對街,某藝人開的火鍋店中吃著午餐。

我彈電吉他的頻率的確比較高,但那是因為我組的樂團是彈比較重的歌曲,完全用不上木吉他,外加我只有一把非常初階,一刷和弦聲音就會超難聽的琴,當然不可能拿出來上台表演,但最初學吉他,我彈的就是木吉他,是快上大學時想玩樂團才改彈電吉他的。

「因為我只缺木吉他,電吉他已經夠用了,再說旅行吉他才方便帶出來流浪呀!」

我其實很有自知之明,翻唱別人的歌不會更好聽,指彈別人的音樂能力也不夠,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去彈別人的東西,只彈自己感受到的和弦及旋律,無從比較,也就沒有好壞之分。

因為愛面子,所以在能力不足的情況下,想出了騙自己的理論,雖然沒人在乎我在乎的事,但我仍無謂的堅持著,只求自己開心。

如同當初學琴,只是為了聽到自己喜歡的聲音,做什麼事都一定要有個明確的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對我來說都是bullshit,人生已經太匆匆,放過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