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4.她是我朋友

先來介紹一下我離家出走的夥伴,她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之後就用她的名字諧音「Fito」來稱呼她吧!

每個人在學習階段都會有幾個特別要好的朋友,而我也一樣,有趣的是我每個階段的好友裡都一定有雙魚座和獅子座,前幾篇文提到的高中時一起跑去看演唱會的朋友就是獅子座,而現在我再度離家出走的夥伴就是雙魚座。

就這四年的朝夕相處,我覺得她非常有趣,講話非常直接還兇巴巴的,很容易得罪人,但意外的是蠻多人願意和她交流,不過她總是很敷衍,又一直說想交朋友,甚至跟著我到學校的熱音社團混,成為一個和社團的成員很要好,卻根本沒繳社費的社員,另外她還曾在把她哥哥以前的貝斯以二手價賣給社員小賺了一筆。

順帶一提很多學長姊和學弟妹甚至以為她就是社員,會問「妳是什麼定位?」 她總是回:「沒有,我是電子音樂研究社的,才不跟你們一樣臭宅。」但其實她在那個社團也沒繳社費,只是因為有興趣而去幫忙辦過一次活動而已。

也許就是這種奇葩的個性,她從畢業後到現在換了三、四次工作,補習班是她最後的一份工作也是她目前做最久的工作,她在那曾被小朋友陷害而被補習班主任誤會責備,她花了一個月每天做心理建設,才成功離職,明明平時說話很大膽,卻在提離職時一直退縮,她說是因爲覺得不好意思,對不起對她很好的主管,和她相較之下,說離職就離職的我似乎有點無情。

要我用一個詞代表她,我想「狂犬」在適合不過,總是捉摸不定,ㄧ發瘋又沒人阻擋的了,和她去流浪應該會是個充滿冒險的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