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那些我追尋的光亮

可能是因為命運,那些我追尋的光亮中,幾乎都倒映著相似的身影,在他們的故事裡,我也吸取了諸多鑑戒及經驗,他們每一個一開始皆不是最受人歡迎最有才能的那個人,但他們不計此些缺失,而是異常專注的眈矚遠處的目標,一直努力著,來到了現在的位子。

他們起初不是最亮眼的人,他們迄今仍是那個不善言詞,卻心思細膩,以花盡力氣得到的光彩傳揚溫暖影響的人,疇昔的他們或許沒有得到他人寄予的良暖,然而,如今的他們竟返還所有人盛滿甚至無盡的溫煦。

近來又知道了一個新的人,一個新的故事,開初認為他極其適合戲中的角色,以為他與那角色有點相像,其實是他超常的功夫,使大家混淆了他本人與角色,他確確實實進到了角色心底,亦是由於人們不瞭解他,不認識他,因而有了這樣的認知。

當我真正探尋了他個人和他的故事後,驚訝同時喜津於他的努力獲得回報,這樣與我映照相若面貌的人,憑著孜孜矻矻的勁力替自己漆上一身願盼中的色澤。好喜歡這樣的故事,因為他不僅瑩耀,亦低調謙虛,不會一不小心令那爍朗沾上一絲暗幽惡濁,因此沒有人能夠玷汙他。

所以,不要再仗著短欠的自信告訴自己無法成為那樣的人,縱使最初的我們差了那個少了這個,絀乏了他人以為重要並符合生存在這世界條件的才具,我們依然能夠顛覆他們甚至是我們自己的想像,只是我們不敢相信。

在我們以為且他們造設的世界中,對自己存有深巨的疑慮,就是這樣的自卑感,給了我們厭惡自我的錯覺,我們怨恨自己的無能為力,使我們不敢活出自己憧憬的日子,我們渴望達到那瀲灩波瀾與我們一同輕輕搖晃之地,可我們卻由著心內的魔物膨脹壯大,直到我們無力壓制。

不知道他是如何踏出那一步的,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啊,多麼全力以赴的使勁才能拿出足夠的勇氣,有了勇氣後,又需要更多的能量向前,但是,從來沒有人能告訴我們答案,也沒有人傳達前進的秘訣。

因為,我們要自己從絢麗的他們之中找尋企望的解答,只是必須花時間心力去尋尋覓覓那個能助我們擊斃魔物的答案,誰的方法最適合我們、誰的故事最能賦予我們對的氣力、誰的言語最能幫助我們真正打碎自己的怯弱。

這些都只能倚靠自身,畢竟每個人所需的千差萬別,自己想要的靠自己獲取本來就是這個世界的真理,我們不是不懂,不是不明白,我們只不過是想得到更清晰確切的門道與解方,期待能就此清晰了前方的道路。

但事實並非如此,這些勇氣能量都不是僅靠他人賜予便能取得,反之,在我們不斷試錯、衝撞、堅持、思考間,才能從中萃取出明耀強巨的力量,這正才是帶領他和我們義無反顧前進的動力。

既然他能夠相信,並且攫取結果,那麼我們便能從之收穫意想不到的信心及意念,讓我們終願意去相信我們是能抵達冀望雋麗的彼岸。

201806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