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我也好想好想成為這樣的人

悄悄的五月在一個亂七八糟的團報與無縫銜接的論文中結束了,六月也即將來到尾聲,曾幾何時休賽季的出場率竟比賽季中還高,在雜錯混頓的日子裡,成為一股無以言說的能量。

真的如同他們所說的天使一般,你的肩上承載著人們沉重的希望,卻仍不費吹灰之力的翱翔至天際。

這些日子,聽過所有你從未傾吐的痛楚,那些你獨自承受的,還有最駭人最令人痛心的真言,殊不知你曾和我一樣,讓那驚心動魄的念頭駐足於我們的心坎,曾想過放棄這個我們一直擁有卻不受珍視極寶貴之物,但我們都堅持下來了。

當你脫口而出那句有幸能夠生在這世上,是啊,我也感到極其幸運,能夠生在一個有你的世界,活在屬於你的世代,不曾想像過有天我會這樣想著,謝謝自己這麼努力地堅持過來,縱然步履維艱,縱然傷痕累累,煎熬著的我們終於能夠收穫煎熬後的滋味,即使日子逼迫我們繼續煎熬。這個月裡還有好多好多你,無數個如燦的笑容,無數個意想不到的舉止。

由裡而外充盈著幸福,那樣溢灑著柔光的你,每當那樣的笑顏綻放,我就似如一位驕傲的母親,滿足於孩子滿意的笑容,不由自主由衷地感到幸確,有種我的孩子終於長大了的錯覺,明明你比我年長,不知從何而來卻有這樣的錯覺。

四年,這四年的你熬了過來,剛好這個四年,我也同樣堅持著痛著走了過來,不曉得這麼一個恰好是碰巧或是命運使然,去年的意外,你彷彿在幾個月間老了許多,滄桑不少。

你不再是當初那個不管不顧拼命向前衝的小夥子了,你不再是那個固執己見誰也說不動的頑固孩子,你不再是那個忿忿說著不甘心想馬上去導正失誤的熱血少年,你變得好沉著、穩重、知性,同時卻充滿著感恩與幸福,有時仍會似如小男孩與朋友打鬧,即便之後的我終於了解真正的你,背負著眾人的期望希冀但同時亦背負著眾人的嘻笑怒罵,眼前的這個你,該是如何笑著面對這個世界。


我們的人生都進入一個新階段,看著你的我,終於擁有了更多安全感,跨出去的安全感,縱使仍顫抖著,仍然無法如你一樣笑著面對殺傷力十足的世界。

我會拚了命的試著、學著你將笑容與陶悅返還給不斷傷害我們的世界,將它打造為我們心目中的模樣。當你說著從前的你希望成為這樣那樣的人,而如今你確然成為了想要成為的樣子,並且和自己的偶像並肩齊行,甚至打鬧互讚,但依舊否認自己已變為那個想望的自己,我也好想好想成為這樣的人。

雖然不知道該花多少力氣,該承受多少驚濤駭浪,該經歷多少不同的悲慟與喜幸,我依然深切地渴盼能成為你這樣的人,能夠運用自身的力量消化所有痛楚煩困,能夠一肩挑起自己所追求事物衍生的責任與壓力,能夠侃侃而談富有哲理的心內話,能夠將自己的成就歸功於他人並永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能夠分享抵達夢之終點的線索且寄予大家起飛的希望。

還離得好遠,已經開始便不算太晚,對自己的疑慮仍沒有減低,亦沒有前往那方的導引或說明書,茫茫的前方,我曾觸及過一次同現在的情況,此次我知道我不該再將得來不易的它不小心遺失,不該為了那個不是我能成為的樣子努力,而是應當小心翼翼捧著護著同時目指唯一的那處前去,就算微微顫顫,不能再覆丟失,要記得下一次等的就不只是四年。


201806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