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你的繁花漫天卻比愁憂更大量的灑落,繽紛了整個流年

每年的尾聲,總是有萬千思緒紛颺,蒼涼不可耐的感覺糅雜其中,自己並無所謂的年度計畫,只有未來整個進程的目標,然而這樣一個長期目標卻又定不下來,經常修改甚至是大幅度的徑直砍掉重練。直至如今,總算是確立了其中某一個標的,走過了潮起潮落、塗塗改改。

如同上一篇說過的,縱然今年苦痛糟糕徘徊不去,在各個時令屢屢顯現,但你的繁花漫天卻比愁憂更大量的灑落,繽紛了整個流年。

從二月柳眼梅腮春心動之際,你在彷若冰凍了三個月後瞬間解凍,如一股暖流汩汩湧現,其後的每一次以為你將回到冰封狀態,但皆又復返來如花間晚照,每刻每秒皆是最貴重的景緻,那些種種巔簸跌撞彷彿都不再艱苦。

容或不會再有那樣彤霞曉露的時節,你朝暾似的身影,一再回身不顧一切,但現下如夢初醒,你的身影不再,那段時光宛若翩翩夢景,稍縱即逝。本來認為你不會透露那些匿身的日子,你究竟是如何在不安的煉焰裡浴火重生,於思緒錯雜的深溺中抓住最後一根浮木。

即便我渴望得知越過風暴的你是如何的在狂風暴雨掩覆下堅持找到晴朗的一隅,我仍希望你將此些心緒好好藏放心底,不需把它們展示眾人,可是啊可是,這幾日的新消息竟是你逕自掏出最深處的秘密,不顧是否能承受揭露傷疤的痛楚,也許你是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予以在崖壁邊掙扎的人們一點關於出路方向的提點,但我更在乎的卻是你是否會因為這樣的頑強使自己受傷。

當時以為2017已是太美好的存在,誰知道2018竟帶來更勝之,更盛燦憧翩的體驗,你補足了自己罅缺的那些韶光,將曾錯失的時分走的好滿,然而我能知道的是,下一個年初不會再有這個年初的精彩與盼待,即便如此,還是會有無法預料的驚奇以及感動的。

真的要說再見了呢,2018,謝謝給了我絢爛奪目的一年,所有的幸與不幸,都是輝炫的熠采。

201812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