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Chin Mei
Yu, Chin Mei

疫情前為一位教育者, 曾前後在五大洲教書十七年, 拜訪過一百多個國家,包括亞馬遜和撒哈拉。 2020 年成為 Full Time 數位遊牧, 主要移動位置在中歐。 2024年在瑞士與兩位歐洲夥伴成立新創公司。

七日書 Day 7 / 浮生千山路

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這問題對我而言其實很困難,因為我已經花了二十年旅居在不同的國家工作,大概旅行到七十幾個國家後,我已經沒有什麼想要去「旅行」或「闖蕩」的地方了,後面三十多個純粹只是在破關後將假期用掉,累積經驗值而已。

今年是我在歐洲數位遊牧的第三年,遊牧方式是用三個月當一個單位,以瑞士為圓心,在不同國家之間移動。

所以「七日書 第七日」的主題,大概比較適合十年前二十年前的我吧!

這個星期因為「七日書」,花了點時間弄清楚LikeCoin和Writing NFT,因爲我離開台灣後就不曾加入任何華語社群,當然也包括華語數位社群。

我在歐洲的數位遊牧朋友現在都在準備兩個月後的 Bansko Digital Nomad Fest,今年應該是第七年了吧,我在瑞士的兩個生意夥伴都在主辦核心團隊中,預計今年會破千人。

目前亞洲人在歐洲的幾場 Digital Nomad Fest 還很小眾,趨近於零。我這星期另外研究了一下 SeeDao,覺得挺有趣的,他們在黑山和土耳其辦過活動,希望他們下場在歐洲辦的活動我可以去參加。

或是我們在阿爾卑斯山辦一場「Web3 華山論劍」,我這種辦活動的DNA好像不管幾歲或是不管在哪裡都一樣。

花蓮地震後,我想著今年年底和明年也許該做些什麼事。

接著,我與幾個學地理歷史的台灣老友聯繫,希望今年秋夏天之後可以開一個讀書會,針對羅馬時期古道或是法國白朗峰的文學/歷史/地理作品一起研究,然後明年夏天開團,花三個月走環白朗峰和羅馬古道。

我人生有幾個想走但目前因為中國和中亞政治不太方便的路線,譬如:玄奘路線、斯文赫定路線,孟姜女的橫越長城路線,成吉思汗路線,亞歷山大帝路線,又或是因為經濟因素無法成行的達爾文小獵犬號路線。

對我而言,能阻止我的一個是經濟因素,另一個是政治或戰爭因素。這些都只能靠上帝成全才能成行,在此之前,我就繼續留在瑞士做點有意思的事情吧。

譬如,我上星期和兩所台灣母校聯繫,確定母校只在美國與台灣有校友會,在歐洲沒有,打算成立校友會後,與歐洲一些單位合作,接學弟妹來歐洲實習。成立校友會這件事以前沒做過,也算是踏上一趟新鮮有趣的旅程吧。

Mali,尼日河上的小女孩。

其實,用宇宙的尺度來看,其實「回家」和「旅行」是同一件事,旅行讓你自己更認清自己,更認識這世界,難道這不是走在「回家」的路上嗎?

人活著就是一趟既漫長且短暫的旅程,無論在哪裡,都是「旅居」且「遊牧」的,甚至我們的身體,也只是跟宇宙星塵借來一用的原子中子電子,也只是陪我們走過這一段旅程的載具而已。

難得的是,在回到宇宙前,我們曾交會過。

也謝謝這七日的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感謝您的閱讀,希望有一天您能來瑞士阿爾卑斯山,讓我請您喝一杯咖啡。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