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Chin Mei
Yu, Chin Mei

疫情前為一位教育者, 曾前後在五大洲教書十七年, 拜訪過一百多個國家,包括亞馬遜和撒哈拉。 2020 年成為 Full Time 數位遊牧, 主要移動位置在中歐。 2024年在瑞士與兩位歐洲夥伴成立新創公司。

七日書 Day 2 / 有著白色魔法的大木屋

小時候看過一部介紹瑞士的片子,裡面訪問了很多人,其中包括瑞士小鎮的警察局的一個警察。瑞士阿爾卑斯山小鎮沒有任何需要偵辦的案情,警察說他這輩子只開過一次槍,還是要嚇走熊而對空鳴槍。

從此我對瑞士的阿爾卑斯山的山間木屋就有各種美麗遐想,想著大雪紛飛的小鎮中的大木屋,有昏黃的燈光與壁爐烤火,有熱騰騰的麵包和起司。

那是一個有魔力的空間。

長大後,海外工作十七年期間去了一百多個國家,但是一直沒有到瑞士,因為我想把瑞士和阿爾卑斯山留在最後。

去年二月六日親身經歷了土耳其大地震後,我留在災區工作到三月後離開,隨後到黑海住幾個月,七月,已經支離破碎的我終於抵達了我兒時心中的那座阿爾卑斯山,開始住在一棟百年大木屋裡。

地震所帶來的創傷是不會在半年一年內消失的,也許永遠都不會消失,但我可以學著慢慢適應。譬如:這一年來我無法在黑暗中安心睡覺,必須開燈才能睡得著,有整整半年我一夜都會被嚇醒好幾次。

我開始習慣在睡覺前檢查鞋子在哪裡,只要洗澡後身上還沒穿衣服就會覺得不安,我看到不好打開的門窗就感覺很焦慮,開始連巴爾半島二級小地震都能把我從夢中瞬間搖醒,我也能迅速穿好外套和鞋子準備要逃出房子。

我就這樣在阿爾卑斯山的木屋從夏天住到了冬天。

白色的阿爾卑斯山的絕世美景開始一點一點的治癒我,我終於可以哭了,終於可以講出我在看到雪下在三千具屍體與新墳時的末日感。

我與朋友一起在阿爾卑斯山的大木屋裡度過了聖誕、新年與除夕,我開始明白,所謂的魔法不是因為這是阿爾卑斯山或這是大木屋,而是因為我們相愛。

華人世界很難說愛的,但歐洲不一樣,我們每日擁抱,一起工作吃飯喝酒聊天打牌散步,但在同時給與私人空間與尊重。

我們可以大方地抱著對方說出感謝,不怕爭執,但也誠懇道歉。

真正的魔法是來自與人與人之間真摯地情感流動。

和朋友在雪中一個平凡的週五早上散步

我在土耳其大地震發生了十一個月後才第一次在每週五的大木屋晚餐中講出了我對他們陪伴的感謝,然後崩潰大哭。

魔法並不是因為阿爾卑斯山,不是因為大木屋,不是因為瑞士美麗的雪景,所有的魔法會發生,都是源自於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