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狗狗散步大解密

2021/2/23


一樣先帶豆豆出門、散步、吃藥

回家後開始忙碌一整天的家務~


偶爾我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處女座的都過於潔癖

還是我已經到了過頭的地布,白色的大理石磚上只要出現頭髮

我就會不自覺地下去撿,摸到頭髮就會摸到灰塵

然後崩潰,明明早上我才整理過,還沒到晚上就會又出現

這種無限循環的模式,真的會讓人家事做到崩潰


冬天最奢侈的享受就是曬太陽

於是今天我們把東西都整理好後

就推著車車出門散步去了!!


豆豆現在只要看到推車就會很開心,因為它知道它又可以出去玩了~

但每次出家門之後的左轉巷口都會令我很緊張


左手邊兩隻土狗,右手邊一隻花斑土狗+大丹犬一隻

整個就是要繃緊神經,go 奔跑

每次都要經歷過這個路程,推車上的狗狗淡定的吹風

它的飼主就死命地推著推車奔跑,這畫面,絕妙


對於狗狗散步這件事:

狗狗出門散步好處多多,尤其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曬曬溫暖的陽光、活動活動筋骨,可以讓狗狗身體更加健康外

更能大大的增加彼此間的感情優~以下就讓我們順便來破解幾道迷思吧!


狗狗走太多容易關節受傷?

散步是能夠維持或增強健康的運動,同時減少肌肉衰退機率。

只要不要讓狗狗暴衝、狂跳,按照正常速度慢慢走,對狗狗來說並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散步對狗狗來說只是消耗體力,所以小型犬在家跑跑就夠了吧?

狗狗的散步需求跟體型無關,相反的,小型犬可能更需要散步。

犬類行為專家建議:

小型犬如吉娃娃、馬爾濟斯、西施犬等,

每天需要走5~6公里才能達到足夠的運動量

中型犬如柴犬、米格魯則是10公里以上;

大型犬甚至需要到80~90公里。

(最好的情形是每天帶狗狗出門3次以上,如果能走5~10公里最好。)

狗狗坐推車出門的效果等同於散步?

散步應該是讓狗狗可以盡情去探索,聞聞草地、土讓的味道,用視覺和聽覺去記下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並讓牠們放鬆伸展四肢,這些體驗所感受到的刺激,具有活化自律神經及大腦的效果,降低狗狗得到「老年失智」的機率。

#雪納瑞 #日常生活 #狗狗散步 #大解密 #迷思解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