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腸胃炎還是胰臟炎?


2021/2/25

今天決定,坐上駕駛座,

痾..檔位~讓我估狗一下

開著車放著音樂~順便練練車~在海邊徘徊一陣子

這樣的日子也格外愜意~

心裏累積著太多的事情,到海邊吹吹風看看大海

會有另外一種豁然開朗~


不過,回家後我就後悔了我的決定

倒車入庫,有倒車顯像儀,所以不算太難

但難的是,如何停靠邊~我來回停了幾十遍就是不靠邊

索性停道失去耐心的我決定,切道在底一些~

就是這樣的偏執,害我去A到牆壁~

車子刮傷牆壁擦傷~崩潰!!

我的今天出現一片渾沌,沒賺到錢就算了~還要花大錢~

看海的日子並沒有讓我今天的煩躁消散,反而多添了好幾分焦慮


狗狗胰臟炎不見得能找到發病的原因,然而胰臟是重要的器官,一旦發炎可能演變成其他系統、甚至是全身性的疾病。

胰臟是個什麼樣的器官?

胰臟是動物身上重要的內分泌與外分泌器官,身負維持體內正常運作的重任的同時,也參與消化的重要環節

內分泌方面胰臟負責製造及釋放胰島素、升糖素、體泌素等激素,以維持血糖以及代謝系統的恆定。

外分泌方面,胰臟腺泡細胞會分泌胰蛋白酶、澱粉酶及脂肪酶等不活化的消化酵素,經由導管進入十二指腸,協助分解腸道內食物吸收攝入的營養。

胰臟炎的發病症狀?

急性胰臟炎的常見症狀包括食慾下降、精神變差、嗜睡、嘔吐、拉肚子、腹痛

(這真的會跟急性腸胃炎相似,所以常常我自己也會搞混)


胰臟炎的危險因子有哪些?

一、品種:比較容易罹患胰臟炎,如:迷你雪納瑞、約克夏、拳師犬、喜樂蒂牧羊犬等。

(這些上述品種的主人需要多更多心神留意,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二、年紀:狗狗的胰臟炎大多發生在七歲以後。

三、其他疾病併發: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功能亢進,以及高血脂症,都是容易導致胰臟炎的原因。

四、飲食:經常餵食高油脂含量的食物,也可能是誘發胰臟炎的原因之一。


「飲食」與胰臟炎最相關,平日避免餵食高油脂含量的食物,注意飲食均衡

才是杜絕胰臟炎最好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