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古早味甜點-白糖粿

2021/3/04


早上把主婦該做的事情一一完成

之後再翻閱臉書時,看見一個最近很紅的打卡食物-白糖粿

記得我第一次看見這個食物是在南部

是一種糯米油炸的甜點,外皮會裹上糖


於是就想說自己動手做

超級推薦家裡有台氣炸鍋

炸東西不需要擔心使用過後的大鍋油要怎麼辦

加上氣炸鍋不會有過多的油份~

比起外賣油炸的食物健康太多了


白糖粿的作法很簡單

糯米粉 270克

糖 45克

水 220克

花生粉 依個人喜好


180度 7分鐘烘烤第一次

打開取出翻面 再烘烤7分鐘

可以再第六分鐘時噴一點油

沾糖會比較好沾喔!


我自己還發明了一款 中間加入起司

就可以不用沾糖摟~


當然這份量自然是太多

所以我們就推著車車散步去了

好消化我肚子裡的白糖粿


話說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比較像日式烤麻糬

大家可以自己多研究研究~

中間也可加入起司下去~會有爆漿感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