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吃遊記∥一家開了很久從我小時候就開了的餐館~元月齋

就是臨時經過,結果沒多想就去買了,一家在地很久的素食餐館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這次要來跟大家說一家從我小時候就開到現在的素食小餐館〝元月齋〞。這家店並不是為了賣素食而做素食,而是本身就由吃齋唸佛的信仰者們所開的。店家也會在店裡提供些經書或是法會資訊等消息。

簡單沒什麼裝潢的內部空間

這家店也是以前我媽還在的時候,常常會帶我們去吃或是買回來吃的餐點。對,我媽也是虔誠的佛教徒~記得這家店從以前賣的品項就不多,基本上就是紅燒湯麵跟招牌飯。紅燒就是用類似米麩的東西去滷製,招牌飯就是很簡單,當天煮了什麼菜,便當就是什麼菜,只是有分大小。

菜單簡化到剩下招牌飯

這次是因為月底時有加班,所以比較晚下班,在覓食晚餐的路上經過這家,不知道為啥,也沒想什麼就找地方停了車下車去買。其實我好久沒來買了,還好菜單雖然有變,但是熟悉的招牌飯還是存在,基本是60元版本,飯量不多,但其實夠吃了,菜量就如同照片所示,滿滿的蓋滿白飯之上,還有一個是80元版本,除了一樣滿滿的菜以外,還多了素排當主菜。

60元版本的便當
80元版本的便當

最後~我想說的是不管吃葷吃素都是個人自由,有些人如我,是什麼都吃也沒有特定愛吃什麼。而且對我來說這餐吃的除了好吃想吃以外,還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念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