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關於想吃一碗滷肉飯到底要多忙的故事!

是的~這是關於想吃一碗滷肉飯到底要忙多久的故事!光是備料切肉我就手痛RRR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如果家裡是會在三節準備牲禮拜神明祖先的家庭,一定都會有雞肉、豬肉、豆干及魷魚吧!這次我家也是拜拜完一堆肉,所以今天想說不然拿一條三層肉來做肉燥好啦!

於是乎把三層肉拿出來就準備開工啦!欸等等...辣個...都開始滷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前面的部份我就只能用文字說明啦XD

所以來我用的材料如下:
.三層肉
.油蔥酥
.醬油
.冰糖
.胡椒粉(我自己放的,你們也可以不放)
.鹽巴味素(這個看個人啦)
.啤酒
.水

我是把三層肉在冷凍半退冰狀態時切成片狀,再切成條狀後切成丁。千萬記得半退冰狀態,不然切到手痛都會(可是我半退冰都切到手痛了..)都切成丁之後下鍋炒,我是沒放油啦,三層肉自己會帶油。炒出油後下油蔥酥炒香,香氣出現之後放冰糖跟醬油炒勻上色,然後啤酒倒下去啊!淹過肉燥給它滾,滾一滾倒進陶鍋小火繼續滾。

陶鍋小火續滾這時候我才加水,讓湯汁多一點。也是這個時候我才開始試味道,胡椒鹽巴味素這時候放(我啦,其他人不知道)而這一滾就滾了二個小時我才看到豬油皮的部份終於變軟爛啦!

吼吼~過了二個小時的漫長滾待!終於能吃啦!看看這滷的多漂亮Q彈~吃上一碗感覺開心XD還好家裡還有這種陶鍋在,不然可能不止二小時才會爛哦~

好啦~總之這就是為了吃一碗滷肉飯從備料到煮好搞了二個半小時的故事啦!肉燥越滷越好吃唷!明天我來泡點香菇放!超讚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