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簡易紅白蘿蔔滷肉飯

簡易紅白蘿蔔滷肉飯

滷肉飯似乎是很代表台灣味的一道平民美食

人在海外三不五時就會想要來一碗

在丹麥這個北國只要想到台灣味大部份都要自己來

想吃就自己動手做

還好 Danielson 是個喜歡下廚的人

所以偶爾想吃的時候也會自己很勤勞的做料理

昨天下班後 Danielson 洗完手

換上居家服後

馬上進入我的小廚房世界裡

很快速地準備食材

將三層肉切小條稍微醃一下

紅白蘿蔔削皮切丁

先講肉用白砂糖炒點糖色

加入洋蔥丁和蒜末拌炒爆香

然後下紅白蘿蔔丁一起翻炒後加水

最後加點油蔥酥,醬油,鹽,白砂糖,八角一起燜煮

約莫三十分鐘後灑點白胡椒粉攪拌一下即可

最後再撒上一點蔥花

配上一些自己做的泡菜

就這樣一碗美味又有成就感的簡易台灣味滷肉飯又餵飽 Danielson 和麥先生的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